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三穗县“六优化六提高”创优政务服务环境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发展环境创优工程,着力打造公开高效、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三穗县政务服务中心强化措施,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优化资源,方便群众,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的优势,努力拓宽并联审批范围,统一整合中心窗口办理,按照“办事讲效率,收费有依据,审批按规定”的要求实现化散为一,优化资源,简化程序。截至目前,共进驻单位37家,设立办事窗口56个,工作人员87名,累计受理事项65990件,办结65988件,办结率99.99%。

  二是优化流程,精简事项,提高工作效率。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必进”的原则,对全县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以及便民服务事项进行统计,反复研究筛选,确定进驻事项。运行过程中,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对进驻中心的事项进行清理和调整,精简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目前已实现压缩审批时限30%以上。

  三是优化渠道,创新方式,提高政务执行力。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让企业和群众多方式申请办理业务,缩短办理时限。设立 “绿色通道”受理窗口,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实行全程代办、引导帮办、即报即办、跟踪督办,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简的流程为重大项目办理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

  四是优化方式,扩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深入宣传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内容、办事流程等政策。通过制作宣传片开辟“三穗县政务服务中心专栏”和开通政务腾讯微博业务等形式进行宣传,印制发放了宣传折页和《三穗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制度汇编》等资料,同时,在各窗口单位发放办事指南共计10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中心的群众知晓率。

  五是优化队伍,增强素质,提高办事能力。严格“化众为一、优化队伍”的要求,从相关单位选出素质高、业务熟、能力强、服务优的干部组建政务服务队伍,实行严格准入。通过综合考核,选拔掌握审批政策法规、熟悉审批办理程序、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的业务骨干进入中心窗口工作,并定期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业务知识讲座15次,组织考试3次,有效提高了办事人员的综合素质。

  六是优化环境,强化问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大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对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咨询和投诉做到“及时受理、迅速处理、主动回复”,同时进行跟踪回访,了解窗口服务办理情况,查漏补缺,改进和完善窗口服务。采取网上问效、书面留言、群众评价、电话回访、集中问效、上门问效等六种方式,向办事群众和企业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让服务对象参与过程管理。今年上半年,共发出问卷调查表658份,其中满意652份,满意率99%。(供稿:三穗县环建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