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中心组在雷山召开读书学习研讨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9-04 08:47: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8月30日至31日,州委中心组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在雷山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读书学习研讨会。州委书记李飞跃在学习结束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科学发展,走出一条具有黔东南特色、符合黔东南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廖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冯仕文、黄远良、耿生茂、王贵、杨治岑、王家黔、唐官莹,以及州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在学习中,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的重要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好想法、新建议。

  李飞跃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赵克志书记在省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紧紧把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紧扣贵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就进一步提升发展共识、凝聚发展活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贵州实际和时代发展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进行了全面、精辟的阐述,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系统具体的安排。

  李飞跃指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坚持做到五个不动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更加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始终不渝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始终不渝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不动摇;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期,始终不渝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我党的独特优势,始终不渝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不动摇。

  李飞跃强调,要认真总结和全面回顾我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黔东南特色、符合黔东南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

  对于发展目标,李飞跃提出了十个如何:关于如何保持经济持续高速增长,逐步缩小与全省发展的差距,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全州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关于如何按照“两步走”,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关于如何全面加快工业化进程,力争“十二五”期末工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5%左右;关于如何加速城镇化进程,力争“十二五”期末城镇化率达到40%左右;关于如何优化发展空间布局实现区域和县域经济重点突破;关于如何按照以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以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原则,打好特困集中连片地区扶贫攻坚总体战,确保2015年减少贫困人口一半以上;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人才战略,扩大人才总量,突破人才瓶颈制约;关于如何加强发展型、服务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和使用年轻干部;关于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关于如何按照支持保护干事的、教育鞭挞混事的、坚决处理整事的要求,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李飞跃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要始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切实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着力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凝聚力量,进一步提升发展共识,始终坚持攻坚克难,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

  廖飞在学习研讨会上就我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存在的难点谈三点体会:一是通过中心城市带动,统筹解决脱贫与城镇化两大难题,将凯里麻江打造成黔中经济区的增长极,解放思想,推动人口向县城转移;二是工业化的关键是更好更快的开发利用资源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发挥比较优势,开发利用人力资源、林木资源,加强服务,更好更快承接产业转移,做好招商引资,后发赶超,建立一流园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三农业产业化的关键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发展合作社。

  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邱力)


【收藏】 责任编辑: 杨懿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