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 前牙种植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2-07 14:2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前牙种植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种植牙指的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持种植体和上部的牙修复体两部分。它采用人工材料制成种植体,经手术方法植入组织内并获得骨组织牢固的固位支持,通过特殊的装置和方式连接支持上部的牙修复体。种植牙可以获得与天然牙功能、结构以及美观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复效果,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选修复方式。

  种植牙是近年来比较受青睐的缺牙首选修复方式。它是在牙槽骨内植入仿真牙根,然后在其上部安装基台及烤瓷牙冠的修复方式。专家指出,要想获得满意的前牙种植牙效果,必须做好种植牙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

  种植牙专家表示:前牙种植牙前一般需要先行治疗口腔其他疾病,如拔掉特别松动的牙齿和残根,治疗虫牙、牙周病、调改不良咬合关系、拆除不良假牙、破除口腔不良习惯等。前牙种植牙术后需要复查,同时保持口腔卫生,不要咀嚼过硬食物。另外还需特别注意下面事项:

  1、种植牙一般分为两个步骤:首先,植入人工牙根;最后在已经稳固后的人工牙根上镶上固定义齿。植入人工牙根后,在未拆线前不能戴临时的假牙,待7-10天拆线后,看是否需要修改再决定是否要佩戴。

  2、在植入人工牙根后应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及时漱口,也可用药液漱口,每天早晚均应用软毛刷或棉花条清洗种植体基台一次。

  3、在拆线后的三到六个月内,切忌使人工牙根晃动,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松动,使牙根周围新形成的骨和纤维结缔组织受影响,从而影响种植效果,这是保证种植效果极为重要的问题。

  4、镶上烤瓷牙后,不宜咀嚼过硬的东西,一方面是由于人工牙根周围没有保护性的压力感受器,因此,牙根组织易受损伤;另一方面,烤瓷牙较脆,损坏后也不容易修补。

  5、认真执行医嘱,定期回医院复诊。一般1、3、6、12个月时复诊,出现特殊情需及时复诊。

 

【收藏】 责任编辑: 吴晓琴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