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10月30日将召开文化旅游工作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7-10 14:08:30  来源:多彩印象  

  今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铜仁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2贵州梵净山文化旅游节将在江口县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梵净山国际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品位,对深入打造“梵天净土”品牌,大力推进江口县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确保此项活动在江口县顺利举行,6月27日下午,江口县文化旅游工作暨承办铜仁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2012贵州梵净山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江口县县委书记袁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黄霞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燎原,县政协主席涂晓华,县委副书记余大权,县委常委秦智坤、谯勇、杨秀明、罗时跃、杜智殊出席会议;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太平乡、双江镇相关村委或支委主要负责人、县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余大权组织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给印江乡亲亲笔回信精神及栗战书书记批示精神;县长黄霞传达了全省第二轮第一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和改革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副县长秦智坤安排部署旅游工作和铜仁市第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2贵州梵净山文化旅游节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跃安排部署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太平乡、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三特公司分别代表乡镇、县直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袁刚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有两个: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一是要消除疑虑,二是要激发斗志。从中央政策和省市主要领导对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视程度来看,文化旅游产业不但不能放松,反而应该把它作为一个大的产业,一个战略性的产业来发展。另一方面,梵净山是江口人民的自豪。如果我们丢掉了文化旅游产业,就不仅是丢掉了一张名片的问题,而是丢掉江口人民引以自豪的一种精神,一种依托,一种灵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不但可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壮大县域经济,还可以解决很多就业问题,不但可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还可以提高人民群众的整体素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既符合中央和省、市的战略定位,又符合江口的发展实际,全县“一业带三化”发展战略不但不能丢,而且动摇不得。我们必须坚定这个信念,不要有任何疑虑、任何松动、任何懈怠。

  袁书记要求,铜仁市第一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2贵州梵净山文化旅游节在江口县召开,是江口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又一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把这个节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亮点。承办这次节会,一可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二可以提升江口的影响力。三可以促进江口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

  袁书记强调,为推动江口县“一业带三化”发展战略,确保把这次节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一定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措施。一是领导要包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副组长要把主要精力和心思放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来,要经常到一线指挥、检查。每个成员单位要按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实施,遇到问题要及时汇报,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指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舆论鼓劲。宣传部门要认真策划和制定好宣传方案,电视台要开辟专栏对文化旅游及筹办这次节会进行报道,要建立曝光台,及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不遵守社会秩序的个人进行曝光。在全县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文化旅游发展和承办本次节会的浓厚氛围。三是督办要倒逼。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效能办要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制定详细督查计划,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督办。要通过倒逼工作,推进工作的高效执行。

  最后袁书记指出,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既是县委、县政府“一业带三化”战略的核心内容,也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承办这次节会,事关江口县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展示江口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平台,我们一定要提振精神,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好,努力把这次节会承办好,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寄予的愿望,绝不辜负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殷切期盼。

【收藏】 责任编辑: 张弘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