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开展第28个教师节慰问活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9-11 10:26:07  来源:黔东南日报  



州委书记李飞跃在州职校慰问退休教师董定兴,感谢他为教育工作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9月10日是新中国第28个教师节。我州四大班子领导李飞跃、廖飞、罗亮权、梁承祥、冯仕文、耿生茂、唐官莹、莫章海、龙世勇、刘晓春、古鹏在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亲切看望了部分教师代表,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州委书记李飞跃在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副州长刘晓春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州民族高中、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州职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亲切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杨林模、文小平、占刚、胡建红、董定兴,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李飞跃首先来到州民族高中,认真视察了校园建设、学校田径运动场和教学楼大楼、教师居住区、学生宿舍区,详细了解州民族高中的软件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与学校班子成员和部分优秀教师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州民族高中关于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飞跃对州民族高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飞跃指出,州民族高中在抓质量提高的同时要办出民族特色,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要抓好班子建设,抓校风校纪建设,提升教学水平;要抓好校园建设,营造舒适宜人的教学环境,潜心培养人才,进一步为富民兴州作出新的贡献。

  在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听取学院的汇报后李飞跃指出,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同类学校中具有较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国特别是为黔东南培养了大批人才,下一步将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州委、州政府要进一步重视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将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纳入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作为黔东南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作为黔东南“工业强州”的一个重要载体,研究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更加紧密地融入黔东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中来,为全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州职校,李飞跃视察了学校的校园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的汇报并和学校班子座谈,慰问了高级讲师胡建红、董定兴。董定兴老教师白发苍苍年届74岁,李飞跃紧紧地握住董定兴老师的手,感谢他为教育工作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福他和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廖飞在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江县委书记龙世勇,州政府秘书长邓锦光及州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凯里学院、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看望教师代表王雄夫、张小梅、胡积友,到麻江马场小学看望慰问全体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我州教育工作做出的贡献,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辜负全州人民的重托,积极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我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在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座谈时,廖飞说,要把农机现代化作为主抓专业,在农业产业化中寻找一个发展平台,做好农业信息化。要做到学产结合,加入农机合作社,做好产业基地农机化,培养产前、产中、产后的全面人才。要把思路和主攻方向瞄准农业产业化,把师资力量集中“农”字上作文章,为我州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人才。

  在凯里学院座谈时,廖飞说,感谢学院广大教职员工长期奋斗在教学工作一线,为我州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近年来,我州社会经济发展进入高速发展时期,需要有各样的人才作支撑,需要大量高、中职的教师作后盾,要做好高中教师和学前教育教师的培养,为我州社会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在麻江马场小学,廖飞一行参观了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和视频教室。在座谈时,廖飞说,近年来,我州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尽职尽责,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一定培养好新的下一代,为我州崛起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以及州教育局、州人大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台江县台盘小学、台盘中学和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向在职和退休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罗亮权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台江县台盘小学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周晓燕,黔东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宋爱萍和退休教师邓吉莲,向他们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并分别与相关学校负责人及受慰问的教师交谈。

  在台盘小学,罗亮权说,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现在必须要把他们教育好、培养好。希望广大基层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培养好下一代,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在台盘中学,罗亮权代表州四大班子向学校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听取了学校挖山扩建宿舍的情况介绍,罗亮权要求学校注重教学水平的提高,改善学校的住宿和伙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罗亮权一行观看了该校为庆祝第28个教师节举行的文艺表演,查看了该校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并对教师进行了慰问。罗亮权说,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老师在人才培养上付出了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有力地推动了全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当前,全州正处于加速发展和实现后发赶超的重要时期,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希望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师资力量,提高教学质量,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希望老师们继续肩负起神圣使命,爱岗敬业,为全州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在州政协副主席古鹏以及州教育局、州政协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向教职工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浓浓的祝福。

  梁承祥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80多岁的退休老教师陶必敏、青年教师杨仁伟,黔东南州民族高级特殊中学教师李淑一,凯里学院附中退休教师沈廷权和高级教师奉江,向他们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并分别与相关学校负责人及受慰问的教师座谈。

  座谈会上,梁承祥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他们在我州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进程中,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我州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努力把我州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更高水平,为全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超越、推动跨越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座谈中,梁承祥亲切询问教师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共同商议学校建设及发展工作。

  梁承祥一行还到新世纪幼儿园,看望慰问了幼儿园的教师,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与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听取幼儿园的办学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梁承祥对新世纪幼儿园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开拓创新,提高幼儿园办学质量,为黔东南地区幼儿教育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王道东 刘军 唐自胜 杨玉婷)

【收藏】 责任编辑: 刘承宇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