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强模范”张秀昊载誉归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09-07-08 22:29:03  来源:  
图为座谈会现场(姚宁 摄)图为张秀昊向大家敬礼(姚宁 摄)图为张秀昊与大家合影(姚宁 摄) 本港讯 (记者 周亮)7月8日下午,州委、州政府在州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迎接全...

 

全国“自强模范”张秀昊载誉归来

图为座谈会现场(姚宁 摄)

全国“自强模范”张秀昊载誉归来

图为张秀昊向大家敬礼(姚宁 摄)

全国“自强模范”张秀昊载誉归来

图为张秀昊与大家合影(姚宁 摄)



    本港讯 (记者 周亮)7月8日下午,州委、州政府在州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迎接全国“自强模范”张秀昊载誉归来。


    州委副书记韩卉、副州长刘晓春、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温贵钦等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迎接并与张秀昊亲切座谈。


    1998年12月19日,张秀昊在处置一起预谋爆炸案件过程中,不幸被炸成重伤,造成终身残疾,双目失明,左手被炸断,右手仅剩三个残缺的指头。10年来,张秀昊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凭着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利用语音识别系统学会使用电脑,用仅剩的三根指头艰难地敲击键盘,与网友交流、创作1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并在《人民公安》、《盲人月刊》、《贵州公安》等媒体发表。

 

    2007年,张秀昊曾多次请求返回公安工作岗位,组织接受了他的请求,2007年11月13日,安排他到天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张秀昊踏实认真,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一年多来,张秀昊共接警500余次,通过他发出了指令,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6起,查处治安案件40余起。为此,张秀昊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与累,做到了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事情。他身残志坚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感染了无数干部群众。张秀昊先后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张秀昊介绍了参加第四次“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的感受和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激动心情。

 

    他激动而幸福地说,会前我与全体参会代表一道有幸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我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回报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厚爱。


    州委副书记韩卉代表州委、州人大、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向张秀昊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张秀昊同志的妻子李兰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


    韩卉说,张秀昊同志是全州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残疾人,他以热爱祖国的情怀,百折不挠的毅力,顽强拼博的精神,超越身体严重残疾的不幸,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业绩。他是自强不息的楷模,是顽强拼博的英雄。从他的身上,可以感受到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就是自尊、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


    韩卉强调,全州干部群众要学习张秀昊同志的精神,在他的自强先进事迹鼓舞下,积极投身黔东南的改革发展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六十周年。同时,她也希望广大残疾人以张秀昊同志为榜样,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志气鼓舞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在改革开放和构建和谐黔东南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以及州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会。

 

【收藏】 责任编辑: 龙彦冰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出售
  • 出租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