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凯里经济开发区着力建设七类园区

 

  凯里经济开发区以实施发展环境创优工程为契机,紧紧围绕凯里、麻江“同城化”发展战略,着力建设七类园区。

  一是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集成电路、软件与信息服务、通信产品、新型元器件(含汽车电子)、数字化仪器仪表(含数字医疗)、信息家电六大领域,培育一批电子信息研发制造优势企业。目前电子科技产业园建成投产企业2户,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在建项目4个,总投资4.8亿元;已签约待建项目3个,总投资27.62亿元。

  二是建设装备制造业区。重点引进电梯、汽车及零部件、矿产业装备和工程机械、精密数控装备、新型电子元器件等产业,培育发展农业机械装备,着力打造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该区已建成投产企业4户,在建项目5个,总投资17亿元。

  三是建设民族药业园区。针对国内存在用药空白、短缺和产品落后的其他高发、多发性疾病,以及严重危害生命健康的罕见病,重点开展中药、民族药、天然药新品种的研发和生产。培植10个以上产值超亿元的药业龙头企业,建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型骨干企业群。目前已引进苗岭医药产业园、医药原料高科技产业园、中药产业化等14个项目和企业,总投资54亿元。

  四是建设高科技产业聚集区。加快科技型企业向园区集聚,全力打造高科技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洼地”。依托园区筹建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形成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以上的科技成果,生产一批专利产品、名牌产品,培育一批驰名、著名、知名商标。目前已建成中昊电子公司、中泰生物科技公司、黄帝车辆净化器公司、西蒙斯电梯公司等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

  五是建设现代商贸物流园区。着力打造5个“百亿物流城”,其中宝恒国际建材物流城已有51户企业入驻,国际汽车贸易城已8家企业入驻,栩香村中药材批发城、凯威现代物流城已经开工,目前已与香港中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初步达成50亿元投资项目,建设集冷冻冷藏、仓储、包装、农副产品加工、商品展示与交易和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现代信息化综合商贸物流城的协议。

  六是建设教育产业园区。计划建设10所以上大专院校,目前已入驻5所,着力培育打造黔东南“大学城”,并带动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为产业园区及各类企业配套提供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七是建设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分类建设滨江休闲区、休闲和创意文化园区、下司文化风情区、旅游和总部后勤区、高端宾馆酒店区等5个文化休闲旅游园区,规划面积共为68.02平方公里。目前在建项目有3个,总投资21.3亿元,建设内容为民族动漫基地、民族文化游乐园、民族文化村、芦笙银饰加工等。已签约待建项目3个,总投资62.1亿元,建设内容为民族文化休闲旅游开发、滨江山水公园、斗牛城等。

  (供稿:凯里经济开发区)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