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春天:油菜花开到长溪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07 13:30:39  来源:婺源油菜花网  
 

  推荐理由:长溪位于婺源,却不以油菜花闻名,但这里的油菜花有它自己的特色,因为这些花儿是生长在山包上的,这就有别于婺源田野的油菜花,另有韵味。这里是徒步者新开辟的一个点,保存完好的徽派建筑,以及秋天的红枫是其亮点,旅行团不到,属于热线中的冷景点,原生态的世外桃源让您春天自由放松呼吸。

  色友推荐

  长溪,位于婺源县西北赋春镇,由于地处极其僻远的山村,这是旅游团队不会到的地方,就算到了婺源,也不一定打听得到这个村庄的具体位置。

  这里的交通非常不便,这条16公里长的乡村公路山路子08弯,道路狭窄,常因错不开车而长时间拥堵。即使不堵车,十几公里的路也要走一个多小时。所以自驾进村,切记慢行多打喇叭,路面是水泥路,宽度不少于4。5米。

  从石城徒步到长溪的十多公里路是非常美的,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偶尔停在那些只有十多户人家的小村里,喝口热茶买只烤番薯吃,也是无比愉快的经历。

  村庄名叫长溪,一条长长的小溪穿过村。村里民居大部分为晚清建筑,高大的马头墙,在青山蓝天、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映照之下,构成一幅幅恬静自如、天人合一的画卷,由于交通不便,这里的徽派建筑保存完好,村庄具有典型的徽派建筑特色。

  最佳摄影点

  村头的山坡上是拍摄日出的最佳点,可以清楚地看到村子的全貌。村子背面有几十棵高大的枫树,小村子就掩映在这些大树之下。村子另一侧有一湾溪水蜿蜒流淌,溪流绕村而过,整个村子就像一个大大的“逗号”。清晨的小村子笼罩在淡淡的炊烟之中。

  行程推荐

  D1:居住地——婺源县城——赋春镇——长溪。自助游的到了婺源县,可以选择包车,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徒步进村。

  就是到了赋春镇,然后步行11公里左右。不少路段是古驿道,一路上可以饱览景色,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D2:起早拍摄山村晨景,可根据时间、光线,沿着几条山路上下往返捕捉最美的景物和光影。然后在村里到处转转,看看古民居,感受古村落历史气息。

  D3:长溪——婺源其它景点——回家。

  注:自驾游的可以把GPS定位到婺源长溪,如果找不到长溪,就定位到婺源赋春镇。在赋春镇高速出口下,然后问一下收费站工作人员,他们会指教您方向的。

  交通

  婺源县广源超市门口,或是和的士司机说到赋春镇,他们会生道把你们拉到坐车的地方,那里有班车到赋春镇,间隔为20——30分钟。上午11时和下午三点到赋春镇,能赶上去长溪村的车。赶不上,可以打摩的,一般是25-30元。(人多建议在镇上包车100元)。关于婺源油菜花和长溪村及周边旅游线路,可以咨询婺源戴老师,电话:13755377598 QQ:69910359.
 

【收藏】 责任编辑: 唐云芳
每日新闻
新闻图片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