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狂人想要跑完长征路 谢占军抵达贵阳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4-26 11:31:45  来源:金黔在线  
一双鞋,一个包,一个在鞋厂流水线上的打工仔,却要凭自己的双脚跑完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在全国多项马拉松赛事获奖并被媒体冠以“马拉松狂人”的谢占军,在今年3月1日从当年长征起始地江西瑞金出发后,靠着双腿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一路奔跑。

  马拉松狂人想要跑完长征路 谢占军抵达贵阳,完成1/3的路程

  金黔在线讯 一双鞋,一个包,一个在鞋厂流水线上的打工仔,却要凭自己的双脚跑完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在全国多项马拉松赛事获奖并被媒体冠以“马拉松狂人”的谢占军,在今年3月1日从当年长征起始地江西瑞金出发后,靠着双腿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一路奔跑。于昨日下午4点抵达贵阳市白云区。

  跑坏了4双鞋

  昨日下午4点,记者在贵阳市白云区东升小学附近见到了正坐在路边发微薄的谢占军。这位“马拉松狂人”虽然个子不高,但黝黑的皮肤,强壮的肌肉和一脸阳光的笑容给人一种健康的感觉,“刚刚还有一群放学的小学生,跟在我后面跑呢!”谢占军笑着告诉记者,今年他已经34岁,老家在河南农村,因为自己从小个子就不高,直到现在也才1米58,所以小时候踩不着单车踏板的他便只有跟在骑车同学的后面,一路跑到学校,而每天来回就是10多公里,而这种奔跑也渐渐成了谢占军生活的一部分,“我一天不跑,就浑身不自在”。

  

 

  谈到为什么要跑完长征路,谢占军说:“我在网上搜索过,还没有人负重跑过长征路,我就要凭着自己的双脚跑完它,发扬红军的艰苦精神,带动全民健身。”随后谢占军撩起鞋底自豪地说:“我已经跑坏了4双鞋了。”据谢占军介绍,他是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一家鞋厂的普通工人,但酷爱长跑的他时常参加国内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比赛。虽然谢占军一个月只有2000块的工资,但这不妨碍他完成自己的“长征梦”。

  微博记录长跑日记

  随着谢占军在全国各项马拉松赛事屡屡获奖,谢占军也渐渐成了全国“跑友”心中的英雄人物。今年3月1日谢占军便从江西瑞金出发,循着当年红军的长征路线,背着10多斤的背包准备跑完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最后到达红军会师地陕西省保安县吴起镇。记者看到谢占军身上已满是晒伤留下的黑印,以及被背包磨烂的双肩。“我现在已经跑了3600多公里了,已经完成了1/3的路程。”

  据谢占军介绍,他每到有红军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地方,便会拿出自己“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红色条幅留影,“遵义会址,息烽集中营,我都在那留影了,贵州真是红色革命的故乡啊。”谢占军感叹着告诉记者,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通过“微博”发出一条短短的“长跑日记”,让关心自己的“跑友”和家人放心。据谢占军介绍,此次负重跑完长征路的费用除了自己的积蓄就全靠全国“跑友”的支持。

  “贵州人好热情,老请我吃饭啊。”谢占军在进入贵州后,一些小餐馆的老板得知谢占军此行的目的后便热情地请他吃饭带他找旅馆。

  采访结束时,谢占军告诉记者:“我一个脚趾头上有5个泡,但我还会一直跑下去。当年穿草鞋,啃树皮,吃草根,革命战士都挺过了,何况现在我还喝着矿泉水穿着运动鞋!”在这一路上有部分人骂他是“疯子”,但谢占军只是笑笑。

  据悉,今日谢占军将从白云区出发跑向乌当区,去收取“跑友”寄来的新鞋,从而继续完成他的“长征梦”。
 

【收藏】 责任编辑: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出售
  • 出租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