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组织收看全省控辍保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12-30 10:30: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27日下午,全省控辍保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喻红秋,副省长谢庆生出席出会场会议。州长廖飞,副州长刘晓春在州政府西楼2号会议室出席我州分会场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提高义务教育巩固率,降低辍学率,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上,毕节市政府、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负责人从自身职责出发作了发言,明确了下一步控辍保学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着力建立健全控辍保学领导组织机构、“双线”控辍保学工作责任机制、督导评估机制,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要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育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入学有兴趣、愿学习,确保完成控辍保学目标任务。要通过“一票否决”、约谈后进县和奖优罚劣等方式严格问责控辍保学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11月16日,毕节市七星关区5名儿童死亡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把教育办好,加强控辍保学工作,明确要求明年要在降低小学、初中辍学率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从事关贵州同步小康、事关贵州人民尊严、事关贵州形象的高度深刻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教训,提高认识,引以为戒,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下大决心、花大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控辍保学工作要以实施寄宿制学校建设攻坚工程为重要抓手,科学调整学校布局,实现教育资源相对集中,提高办学效益和教育质量。并在完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受教育情况和去向等动态信息追踪制度、加大对特殊群体儿童的关爱和投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依法依规联动机制、严格考核、加强宣传等方面切实推进控辍保学工作,努力让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州政府办秘书八科)

【收藏】 责任编辑: 凌忠云
每日新闻
今日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进入社区 »酸汤社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