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坐上新轿车接连患病 原系车内有毒气体超标?

 

    去年5月,家住凯里洗马河的张英才购买了“长安悦翔”轿车一辆,不料在使用中老张、老伴及其三岁孙儿都患了病,并进入医院就诊。有机构检测发现,老张购买的轿车内五种有毒气体超标。在与经销商协调未果的情况下,老张一纸诉状将其告上了法庭。8月30日,凯里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三岁孩童“肾功能偏差”

 

    张英才介绍说,去年5月14日,他在万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凯里分公司(以下简称“万友公司”)购得“长安悦翔”轿车一辆,使用近四个月后,老张发现车内气味刺鼻、刺眼,“催”人泪下且感觉鼻腔及喉咽不适。就此,万友公司回复说这种气味新车都有,一段时间就会消失。

 

    于是,张英才继续使用车辆,每天负责接送上幼儿园的三岁孙儿。但到去年10月,车内气体仍然让人不堪忍受,张英才又向万友公司反映,该公司对他的轿车进行了一次清洗。然而,两个月后,问题更加严重,老张、老伴以及孙儿出现了类似感冒的不良反应,胸闷、心悸、咳嗽、头疼……其孙儿除具有上述反应外,还出现了呕吐现象。张英才再次找到万友公司,质疑车内甲醛超标。万友公司以“未经检测,无科学依据”为由,不予理睬。

 

    今年3月,因体质下降,老张一家三口到医院就诊,医生查明他和老伴患上了“支气管炎肺部感染”以及“肺气肿迹象”,而他们的孙儿则是肾功能偏差。

 

    3月28日,老张请求“凯里爱尚家室内环境服务部”对轿车内的空气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使用近一年的轿车内甲醛、苯、TV0C等五项有毒气体含量超标。就此,老张认定,他们体质下降、病痛不断与此有关,在协调未果的情况下,他一纸诉状将万友公司告上了法庭。索赔治疗费用、精神损失等总计7万多元。

 

    不公开审理申请被驳回

 

    8月30日上午,凯里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长安悦翔”制造商家长安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庭审。

 

    庭审进行5分钟后,被告突然提出了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的申请。理由是该案件涉及到商业机密,而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条的规定,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老张等三位原告竭力反对,但法庭十分谨慎,休庭对被告方的提议进行了商讨。大约半小时后,主审法官走进会场,宣布此案可以公开开庭审理,当场驳回了被告的请求。

 

    “此案的涉及的情况不属于法律规定的商业情报、商业机密以及技术机密等情形,可以公开开庭审理。”一位法官说。

 

    随后,庭审继续,法官宣布法庭调查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前来旁听的群众极多,法庭内是座无虚席。

 

    车内五种有毒气体超标?

 

    在举证阶段,老张举出了一份很重要的证据,那就是“凯里爱尚家室内环境服务部”对车内空气进行检测后得出的检测报告。该报告称,老张的轿车内甲醛、苯、TV0C等五项有毒气体含量超标。

 

    尽管庭审还没有进入辩论阶段,但就这份证据三方就已展开了激烈的争辩。老张认为,他们一家三口的患病情况与检测结果是十分吻合的,所以,这份检测报告是很权威,完全能说明问题的。

 

    而被告方和第三人对该检测报告的可信度和法律效力则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凯里爱尚家室内环境服务部为家装检测机构,不具备检测汽车内空气是否超标的资质。因为家装检测机构的设备为普通分光度计设备,只能检测总醛酮类物质,无法检测苯、甲苯等,所以原告方提供的检测报告不可信,无法律效益。

 

    就老张、老伴及其孙儿患病的情况,被告和第三人称,引发病症的原因是很多的,说它与车内有毒气体超标有关实在太牵强附会,而且从庭审的情况看,原告拿不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庭审至上午12时许,法官宣布休庭。此案将于8月31日继续开庭审理。(罗茜)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穆文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