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中共黔东南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12月7日上午,中共黔东南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凯里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今年以来州委常委会工作,研究推进全州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问题,审议《中共黔东南州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

    州委书记廖少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领导李飞跃、罗亮权、杨正明、杨华昌、冯仕文、黄远良、耿生茂、赵至敏、张文强、王贵、杨治岑、黄秋斌、唐官莹等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就《中共黔东南州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黔东南州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圈选黔东南州出席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州委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高举发展、团结、奋斗旗帜,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主基调,突出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三个战略重点,努力克服严重旱灾的不利影响,坚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呈现出了“六个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形势。

    全会指出,我州文化资源丰富,是原生态名族文化的宝库。近年来,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全州扎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文化品牌初步形成。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主要是:必须坚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文化繁荣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不竭的精神动力;必须坚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积极推进文化资源大州向文化旅游大州迈进;必须坚持文化与旅游相融发展的特色路子,发挥资源优势,树立品牌形象,提高对外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必须坚持以发展的眼光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为文化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全会指出,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经济、地理、人才等方面的制约,我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还不相适应。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强化措施,奋力推动全州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切实强化教育引导,着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要坚持突出文化惠民,加快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全会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文化品牌,加快形成我州文化的竞争优势。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选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打造一批原生态黔东南品牌。在打造原生态黔东南文化品牌过程中,要立足于黔东南文化特色,尤其是原生态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培育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不断提升黔东南文化竞争力。

    全会强调,要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着力扩大文化消费规模。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坚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增强文化创新发展能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保障。

    州委委员、候补州委委员、州纪委委员,州委各部委、各县市负责同志,州人大各专委办、州政府工作部门及其他单位负责同志,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州政协各专委办、各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州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州属学校、中央和省驻凯部门、州属企事业单位、州政府驻外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参会人员于当天下午分组讨论了廖少华书记的讲话以及《中共黔东南州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凌忠云)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穆文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