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患精神病男子被亲人“驱魔”治病折磨致死

 

中新网南通8月9日电 (朱焕东 唐娟)因迷信歪理邪说,用驱魔的手段为亲人治病,结果却将亲人折磨致死。这样的人间悲剧就发生在江苏南通启东市。9日记者从启东法院了解到,被告人为自己的愚昧付出了106767元的赔偿代价,但同样愚昧的受害人家属却永远的失去了亲人。

家住启东的张某夫妻对迷信很着迷,并常常通过节食节水的疗法来修练。张某伯父的儿子患有精神病,经常发病住院治疗。2009年8月,受其影响,也开始和表哥学起了节食节水疗法,同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到了年底,小张病情加重,在父亲陪同下前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是到了2010年4月1日,小张的妻子韩某发现丈夫眼睛斜视,身体僵直,整个人不对劲,便电话联系张某,让他带小张回启东治疗。

张某对表弟的治疗得到了小张父母及家人的认可,随后因小张又出现异常举动,张老伯携全家再次到侄子家中治疗。张伯父夫妻携同儿媳、孙女四人在张某鼓动下,将儿子吊起,一起跟着录像为儿子祈祷驱魔,结果没过多久小张就不堪折磨踏上了黄泉路。

经公安局尸鉴认定,死者因长时间的节水、节食导致体内水电解质紊乱,最终致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这时,小张父母和妻女才如梦初醒,认为是张某的驱魔行为导致了小张的惨死,随后将张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小张的死亡,考虑其自身疾病因素外,原、被告均有责任。一方面,在小张身体、精神状况出现反常情况后,作为其近亲属的理应带其到医院就治,然其听信他人,以信教祷告等方式驱魔治病,在小张违反生活常规不进食、进水时,也未尽照顾责任,而是协助被告对小张进行捆绑,原告的上述行为是导致小张死亡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小张及其家人到被告家后,在出现一系列反常症状时,被告未劝说其去医院接受治疗,反而提议用捆绑、上吊的方式阻止其行动,被告对小张的死亡也应承担一定责任。法院遂依法判决被告张某夫妻赔偿原告韩某母女及伯父夫妻106767元。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