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破坏门锁盗走现金  女士提醒小偷讲"盗义"(图)

 





    近日,家住凯里金马小区的吴女士家中失窃,门锁均被破坏,藏于主卧床下的5000元现金被盗走。事发后吴女士寒心至极,写了张“忠告”贴在大门上,希望小偷讲“盗义”,不要再破坏她的门锁,因为她确实没有钱再次维修。

 

    “忠告”要小偷讲“盗义”

 

    8月27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赴金马小区采访。吴女士家居住在该小区4栋三单元三楼上,记者赶到时,她正在摆弄被破坏的门锁,而张贴在门外的“忠告”清晰可见。

 

    “忠告”的称呼将小偷尊为“小偷先生”。在正文部分,“忠告”说:盗有盗义,这里居住的是位经济困难、周身是病的老人,请不要再来破坏我的门和锁了,我实在没有经济和精力再去修……”最后的落款是:不幸被你盗的人。

 

    说起这则“忠告”,吴女士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她强调说“不得已而为之,实在太寒心了。”据了解,今年45岁的吴女士在凯里市区做协管员,每个月只有600多元的收入,由于患病身体不好,至今单身一人。

 

    5000现金被盗走

 

    8月24日下午5时许,吴女士下班回家,打开房门时,她发现有些异常,这房门原本是反锁的,但插入钥匙轻轻扭动,门就打开了。第二道门之前也是反锁的,这下则虚掩着,根本没上锁。“最初,我以为是我的母亲来了,没太在意。”吴女士说,但进入屋内,她发现地上有螺丝钉,感觉奇怪,便下意识看门锁,结果发现门锁已被破坏,还有不少零件闪落在地面上。

 

    “这时我的反应是家里被盗了,因为担心小偷还在家中,便赶紧逃出屋内,然后报警。”吴女士说,民警很快赶到,经清理,吴女士发现自己藏于主卧床铺底下的5000元现金不见了,此外,被盗走的还有一枚金戒指。“我每个月只有600多元的工资,被盗的5000元钱,是我省吃俭用省下来的,其中不少是国家发给我的低保金。”吴女士说。

 

    小偷行窃被发现,竟劝说主人“小声点”

 

    吴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家第一次被盗,但在小区里,像这样的被盗事件则频频发生。上个月,有几位十五六岁的少年半夜偷盗埋于小区的电缆,她听到响声立即制止,原以为这些“偷儿”会跑开,岂料他们还高声回复说“阿姨,我们不搞就没有饭吃。”说完,继续埋头干活……

 

    住在吴女士家下一楼层的刘女士说,她的家今年8月初的一个下午也被盗了一次,小偷进屋后,先去搜柜子,因柜子的抽屉已上锁,他们便找来菜刀,疯狂砍了起来,试图将锁砍开。“砍锁发出来的声音很大,左邻右舍听得清清楚楚,但都以为是我的家人所为,没人去管。”吴女士说,抽屉被强行打开后,小偷没有获得有价值的东西,便四处乱翻,最终盗走了刘女士丈夫新购买的笔记本电脑。

 

    居住在4栋二单元的刘先生家,从2009年至今被盗了7次,有一次小偷深夜进屋,看主人睡熟中,便将其衣物从卧室抱到客厅,然后一件件清理,最终拿走了上千元现金。还有一次,刘先生的女友独自在家中睡觉,小偷进屋后推开卧室房门,伸手便拿放在床铺上的衣物,由于动作不麻利出现响声,刘先生的女友被惊醒并高喊起来:“抓强盗!”偷儿竟然毫不畏惧,慢吞吞地说:“你小声点,值得这样大喊大叫么?”……随后,小区过道上出现了急促的脚步声,小偷这才翻窗跑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发生在金马小区内的系列被盗案件,已引起了警方的重视,目前,破案工作还在进行中。(罗茜)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穆文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