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凯里经济开发区着力建设生态工业园区

 

  凯里经济开发区在园区建设中,坚持生态引领原则,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和“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城市新区”的思路,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着力把工业园建设成为生态园区。

  一是科学编制规划,提升园区品质。从解决开发区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研究园区工业特色和发展潜力,明确园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坚持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理念,按照发展生态工业的原则,将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区域环境效益,加快园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工业系统的生态重组,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二是实施绿色招商,确保项目质量。在工业发展中,严格环保准入,强化源头控制,大力引进高科技企业和环境承载力的项目,推进园区企业向高质量、高速度、低污染、低成本的方向发展,形成生态网络。严把项目进入关,淘汰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项目,已初步形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食品等生态工业体系。

  三是积极造绿护绿,营造优美环境。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花园式城市新区为契机,全面推进栽花植树种草工程,新建成的道路中央和两侧全部绿化。规划建设“主席广场”、下司文化风情区、休闲和创意文化园区等景观景点。项目建设到哪里,绿化就跟进到哪里,企业和商住小区也广植花草,造绿添绿,营造优美舒适的创业和人居环境。

  四是完善基础设施,保护生态环境。正在建设占地35亩、总投资5518.77万元的污水处理厂,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后,近期日处理污水1.0万吨,2020年后远期日处理污水20万吨,不断满足园区污水集中处理的需要。垃圾填埋场建设工程已完成可研编制,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园区工业用水已作净化处理,可用于生活,正在扩建,日供水能力将由2万吨提高到5万吨。

  五是立足清洁生产,推动节能减排。引导、鼓励和扶持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改造,加大环保投入,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引进和建设立足实际的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项目,鼓励并支持引进符合园区建设规划和产业升级、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项目。同时加大污染治理,推行园区清洁生产,对重点污染企业实行重点监控。(凯里经济开发区)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黔东南信息港新闻一周内评论排行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