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凯里经济开发区 炉碧工业园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2万人口小镇藏多家“黑网吧” 客人全是中小学生
记者:邹亚平发表于:2012-10-23 13:27:52『关注: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凯里市凯棠乡被誉为“文化之乡”,是一个仅有2.2万余常驻人口的小乡镇,而小镇上却暗藏有多家“黑网吧”。8日15日,记看到镇上踏访,很快找到了3家“黑网吧”,每一家都是人满为患,全部是中、小学生在上网。相关部门称,对这此“黑网吧”他们进行过多次取缔,但效果不太明显。


老街附近的黑网吧

  “我们乡上目前共有5家‘黑网吧’,有40多台电脑,全是15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在上网。”15日,凯里凯棠乡一位老师电告记者,这些“黑网吧”存在已有3个多月了,每天光顾网吧的全是初中生及小学生,且网吧没日没夜的开放,上网费为每小时2至3元,对孩子们影响极大。“我上初中的侄儿子经常偷钱旷课来上网,管都管不住。”这位老师对记者叹道。


小学门口的黑网吧
 

  15日中午,记者来到凯棠乡,在孩子们的指引下,很快找到了3家“黑网吧”。第一家位于凯棠小学大门口前方20米远民宅二楼内,在不足10平米的房间内分布有6台电脑,有8个孩子或聚精会神地上网或在旁等待上网;另一家位于老乡政府楼后面一栋三层民宅内,有8台电脑,15名少年在内争抢着上网,气氛热烈;第三家则位于该乡老街一民宅内,里面有8台电脑,10多名少年或上网或围观,有4名少年则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在网吧中睡觉的孩子都是熬夜上网的。”知情人说,除了你们看到的这3家,另外还有两家。在记者所暗访的这3家“黑网吧”内,没见到一个成年人在上网。


老乡政府后面的黑网吧
 

  当天,就此事,记者向凯棠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反映,他们告诉记者,“黑网吧”一事他们已知晓,但他们没有执法权,本着属地管理的原则,他们将一边尽快敦促经营者关门,一边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报告。

  “我是今天早上才获知这一情况的。”17日,凯里市文化局文化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取缔“黑网吧”一事主要是工商部门来负责,我们主要是负责管理有证的网吧,建议记者去咨询工商部门。此外,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凯棠乡仅有一家有证网吧,其余均为“黑网吧”。

  “对于‘黑网吧’死灰复燃一事我们也是深恶痛绝。”辖管凯棠乡的凯里湾溪工商所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以来,我们派出人员多次暗访到该乡存在至少有4家“黑网吧”,并向工商局报告了此事,后与凯里市委、政府及学校等联手对“黑网吧”进行过3次大规模的取缔,但效果不理想,每次仅取缔到一家,其他“黑网吧”都在我们到来之前“关了门”,这是因一些人走漏了消息已提前对他们通风报信了,所以每次几乎都不是真正意义上完全取缔。

  “取缔了,又很快死灰复燃。”这位工商所负责人个人认为,是利益的驱使及某些部门工作人员与这些“黑网吧”们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黑网吧”始终屡禁不止。此外,光靠工商部门一家来管理,人手与力度也不能完全保障。

  截至昨日,当地一知情人称,在凯棠乡政府与相关部门的关注下,已有多家“黑网吧”房门紧锁“关了门”,但处于老乡政府后面的那家“黑网吧”,仍在开门纳客。(吴如雄)


[收藏] 责任编辑: 邹亚平

上一篇 :怪事!厦蓉高速路疑遇名贵小车“碰瓷”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相关阅读

民声论坛

更多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