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丛飞遗孀之死 肇事者负何责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摄影报道)惠州警方1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导致丛飞遗孀邢丹死亡的惠深沿海高速公路“4.13”案件已经告破,犯罪嫌疑人是3个不到20岁的青少年。

通报:三人高速路旁掷石取乐

13日23时45分,惠东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事主黄某报称,他驾车在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往深圳方向行驶至惠东稔山路段时,汽车前挡风玻璃被路边飞出的石块击穿,击中副驾驶座乘客头部。

接报后,110报警服务台立即指引报警人送伤者前往就近医院——大亚湾区霞涌医院救治,并指令稔山派出所和高速公路交警中队立即出警处置。14日零时20分,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惠州市、惠东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组织专案组前往案发现场及大亚湾区开展现场勘验和案件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向报警人了解具体案发过程后,立刻联系沿海高速公路交警中队、路政、拯救队了解案发时接处警及求救情况,细致勘验现场。经调查走访,有目击者反映在案发当晚有3名男青年在案发现场附近流连。获取该重大线索后,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全力追查这3名可疑男青年。4月15日下午,警方初步确定了3名男青年的身份。4月16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惠东县稔山镇石头岭村(案发地点附近村庄)抓获嫌疑人林某健、蔡某成和黄某泉。

经查,林某健(男,1996年7月出生),蔡某成(男,1994年5月出生)、黄某泉(1992年4月出生)均为案发段高速公路附近村庄(惠东县稔山镇石头岭村)村民,三人均小学辍学、无业。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林某健、黄某泉、蔡某成交代:4月13日23时左右,他们三人从其所居住的村庄游荡到高速公路附近时,跨越了高速公路护栏。为了取乐,他们从高速公路边捡拾小石块和混凝土块向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投掷,先后掷中4辆过往车辆,其中林某健掷出的一个混凝土块掷中邢丹所乘汽车的前挡风玻璃。经了解,另3辆被掷中汽车因无大碍未报警。

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场:高速旁防护网有缺口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石头岭村,这是紧靠惠深沿海高速公路的一个村庄。

穿过村中小路,记者来到一个祖祠边,旁边就是高速公路。从路右边的斜坡上去,距高速路面数米处有一道铁丝围成的防护网,但中间有一个缺口,正好可以钻过一个成人。记者穿过缺口,走到高速公路上,两边都是穿山而过的护坡,路边排水沟盖上形成一米左右可站人的地带。

此时,警察正带着嫌疑人之一来指认现场。该嫌疑人说,他们就是钻过铁丝网缺口来到高速公路上的,然后站在路边,看到有车来就扔石头,看谁能打中汽车,互相取乐。记者随即访问了几个村民,他们表示也听说了村中有人被警察抓走了,但不了解具体情况,而一些小孩子就表示,父母早就警告过不许上高速公路玩耍。

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倘若是防护网的缺口被早日修补,悲剧本是可以避免的。

采访过程中还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插曲,现场办案人员为阻止记者拍照抢夺相机,还弄伤了记者手腕。记者赶回惠州市公安局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市局和县局公共关系科负责人对记者的遭遇表示慰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杨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