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2011中国漂流城  魅力在施秉(图)




    又是一年盛夏来,又是一年山花开,七月的漂城施秉,热情似火,激情飞扬。7月26日,2011中国贵州施秉第九届“威门杯”杉木河漂流节在漂城施秉杉木河畔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观众将欣赏到首都军旅老艺术家和杉木河艺术团精彩的文艺表演。节日期间,还将举行水龙表演、杉木河激爽漂流、“爱在山水间”原创音乐会、《女兵还乡》电影首映式、摄影作品和奇石展、首都老艺术家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刻道”展演、民族民间山歌对唱、斗鸟比赛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漂城”施秉地处贵州省东线旅游的核心区域,全县面积1543.8平方公里,人口16万。县内旅游资源得天独厚,640平方公里的国家级舞阳河风景名胜区中有425平方公里在施秉境内,她是贵州及全国少有的融山水、林泉、奇观异石、飞流瀑布、原始森林、野生植物、奇特气象、碑刻摩崖为一体的“天然博物馆”,已开发出杉木河漂流涉水游、云台山自然人文风光游和舞阳河峡谷风光游,杉木河漂流2005年入选全国最佳漂流胜地,2010年杉木河景区被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授予“国家精品旅游景区”荣誉,有“天下第一漂”之美誉。

    经过20余年的发展历程,施秉县旅游产业已形成一定的规模,特别是近年来,施秉县以建设国际旅游专业服务城为目标,倾力打造“中国漂城”品牌,高起点、高标准、人性化地做好杉木河景区和云台山景区以及舞阳河景区的全线通游详细规划,加速开发两岔河漂流、杉木河四季游、聂家堰休闲娱乐项目,认真做好云台山申报“中国南方卡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工作,努力延伸旅游产业链,积极推出“苗族刻道展示”、“独木龙舟竞赛”、“水龙表演”等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旅游产品,把施秉建成贵州东部重要旅游目的地。如今,“中国漂城”已成为施秉乃至贵州旅游的一张精致名片而蜚声省内外。2010年,吸引92.3万人次到施秉旅游观光,门票直接收入1943万元,带动其他产业经济收入达1.55亿元。

    激情与欢乐,尽在漂城山水间,浪漫刺激的杉木河,雄奇俊秀的云台山、秀美多姿的舞阳河欢迎你的光临。(张鸿)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穆文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