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数十村民阻开工 民警客串庄稼汉(组图)







    凯里,村民在一片已征收的土地上种植西瓜等作物,因无壮劳力而迟迟未采收,而工程方的工期也因此一拖再拖,无法开工而遭遇损失。在双方各有苦衷并处于相持的情况下,赶来执法的民警遂客串起庄稼汉,帮村民进行采收……双方为此皆大欢喜。这是7月24日发生在凯里的一幕。

    据介绍,几年前,凯里市政府在现该市开怀街道辖区悦来堡、龙井等村征收了一片500多亩的土地,用于规划建设,农户已获补偿完毕。之后,村民们见这片土地一直闲置,遂陆续又在上面种起了西瓜、玉米等作物。今年6月底,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某集团决定斥资60亿元在这片土地上搞开发。7月18日,该集团建设方准备进场作工程场平工作,由于这片土地上还种植有数十亩西瓜、玉米等农作物,考虚到尽量降低村民们的损失,在辖区三棵树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建设方决定推迟一周再开工,以让村民收割种在其上的庄稼。

    7月24日,该工程建设方再次进入场地,依计划对工地进行场平。而这时,40多村民手提镰刀、扁担等在场地四周把守,阻止工程队推土机等施工设备进场开工。警方闻讯很快又赶到现场,经调查得知,由于村中青壮年均已外出打工,留在家中都是妇孺老幼,在一周的时间内的确无法采收完这些作物,因此村民们再次前来阻止开工,等收完后建设方在开工。而建设施工方也是叫苦不迭,称依合同工期不得拖延,耽误了工期损失谁来赔付。

    “没事,我们来帮你们采收。”考虚到一方面已成熟的庄稼遭推土机毁了可惜,另一方面工期耽误施工方又遭损失,凯里市公安局副局长艾复锦在现场遂作出此决定。于是,50多名民警身先士卒下到庄稼地中,顶着35度的高温,帮村民们采收苞谷、摘收西瓜。见民警如此执法,起先还一肚怒气的村民也渐渐消停,几名村民还加入到收割的行业中去,施工方也投入装卸车等参与收摘。

    当日,从上午9时许至下午5时许,民警们挥汉如雨,经不停地采收与搬运,最终将20多亩苞谷地及6亩西瓜地上的作物统统釆收完毕,并装上村民自家的农用车上。见民警如此幸苦体恤百姓,在收队时,已怒气全消的村民还邀民警到家中吃饭,但被民警一一拒绝。“民警采收的,光西瓜就有两万多斤。”辖区派出所所长欧亚君说。

    一起村民阻工事件由此平息。昨天,建设施工方顺利地进入场地如期开工。“我很钦佩他们这种柔情执法的方法。”昨天,该工理项目负责人王明甲告诉记者,他曾走遍全国各地,工程队碰到此类矛盾被阻工的现象不胜枚举,但从没有看见过警方会用此做法来解决这种“令人头痛的事”。(吴如雄)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唐云芳

更多关于 的新闻

黄平县为“庄稼汉”工匠评职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