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买房一年多拿不到钥匙 房开商多次承诺无法兑现

 

 

 

    本港讯 (记者 刘仙 摄影报道)买到房子是令人感到高兴的事,但是位于凯里永丰东路的瀚林华庭楼盘的业主们买到了房子却高兴不起来,原因是房开商至今还没交钥匙不说,并且还一而再、再而三的给业主们进行无法兑现的承诺,让大伙大有被忽悠的感觉。

 

    8月16日上午,记者接到瀚林华庭业主们的反映后,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据业主汪洋、吴菊等人介绍,从2007年11月份到2009年之间,有300多业主陆续到瀚林华庭购买商品房,有的是一次性付款,有的则通过按揭购买。

 

    交易中,房开商贵州正方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方正房产公司”)先后确定了4个交房时间,分别是在2009年的3月28日、6月28日、8月28日和12月28日,均有“8”这个让人感到吉利的数字。

 

    然而,在确定的时间内,房开商均不能交房,引起了业主们极大的不满。为了安抚业主们的心,方正房产公司先后在2009年9月8日向300多业主发送了一份《关于延期交房的通知》,通知说,受到2008年雪凝灾害以及经济危机影响,导致工程不能按时竣工,因而不能按时交房,敬请业主们原谅。随后,通知承诺了交房时间是2009年的12月28日。

 

    “当时看到了这份通知,我们还很激动,说这下应该得房子住啦,谁知道,房开商竟然是在忽悠我们了。”业主吴某某等人说,到12月28日,业主们找上门去,房开商又是同样的解释:有困难,再等等……

 

    此后,房开商又先后于2009年的11月20日、2010年1月15日、4月21日、6月23日、8月4日发出了“解释+承诺”的文书。

 

    “在这些文书中,房开商说的都很好听,道歉也显得十分的诚恳,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我们被忽悠了”业主们说。

 

    此前,由于广告铺天盖地,所以瀚林华庭在凯里被认为是比较叫得响楼盘,但这样的楼盘怎么会出现因资金不足造成延期交房的现象呢?

 

    就这问题,记者通过电话与方正房产公司负责人王某某取得了联系,王告诉记者,他已经把5000万左右的工程款付给了施工方,这个资金数额已超出了合同上约定的工程款(4800多万元)的数额,但是施工方至今还没把房子交给方正房产公司。

 

    “这个事情,我知道最无辜的是业主们,我考虑到这一点,所以就外出凑集资金,争取把余下的工程做完,给业主们一个交代。”王某某说。

 

    根据王某某的说法,记者找到了施工方的负责人凌老板,凌老板说,方正房产付了5000万左右的工程款,但其中有两个问题有必要说明一下,首先是工程的合同造价是4700多万元,但实际总造价达到了6300多万元,方正公司目前结付的工程款根本不够;其次,方正公司负责人在结付5000万元左右的工程款后,其负责人又抽走了其中的八、九百万元。“实际上,这笔款我们仅仅得了4000多万元”凌老板说。

 

    8月16日上午,业主们忍受不了多次被忽悠的结果,再次赶到瀚林华庭找房开商讨说法,但是房开商的人员都不在这里,人间蒸发了一般。之后,大伙便决定去黔东南州建设局反映。

 

    黔东南州建设局对此十分重视,派出副局长顾华先向业主们作解释。顾华先说,房开商资金上有困难,现在还差几百万元的工程尾款,造成了施工无法正常开展,不过,现在房开商正在设法凑钱钱,上周五凑到了40万元,现在凑钱行动还在进行。

 

    “我们作为建设部门,一定会想方设法把出现的问题处理好。”顾华先说。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穆文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