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两名电焊工无证违规作业 被依法拘留(图)

 



    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全力推进“清剿火患”战役深入开展,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2日,黔东南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大队防火监督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通源金雪气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内部装修工程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两名电焊工无证上岗,未采取消防安全措施,违规电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其进行调查取证,按程序报请开发区公安分局批准同意,区黔兴派出所、消防大队统一行动,对两名违法人员做出了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决定。

    11月22日下午,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发现两名电焊工在开发区通源金雪气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内部装修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电焊作业,监督执法人员便立即上前询问其是否持证上岗,并要求出示相关证件,两名电焊工均当场表示没有电焊相关证件。在发现其违法行为后,监督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制止其继续进行电焊作业,随后,将单位负责人和两名电焊工一起来到消防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通过受案调查,两名电焊工无证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鉴于两名电焊工违反规定使用明火在具有较高火灾危险性场所作业,情节严重,充分用好用足法律手段,经报请开发区公安分局同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对违法当事人郭某、史某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当事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消防大队表示在处罚期满后,将积极指导和帮助两名人员到相关部门办理有效证件,在从事电焊工作。11月24日下午,开发区黔兴派出所已将两名违法人员送往凯里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所执行拘留。

    通过办理此次行政拘留案件,充分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公安消防部门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的决心,维护了法律尊严,严历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全力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和冬季防火攻坚战专项行动,为构建“平安开发区,和谐开发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消防大队利用移动信息平台向全区广大群众发送2万余条消防宣传短信,提醒社会各类单位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按照规定事先办理审批手续,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性工作的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何飞)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穆文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