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视频-图片-专题-人才-求职-招聘-房产-本地通-购物-旅游-景点-百姓呼声-消费指南-黔港推荐专题-互动圈圈

台江花季少女大脑长肿瘤 人在病床心在课堂

 



躺在病床上的蒋光爽

 

    今年17岁的蒋光爽是贵州台江县一中高二年级的学生,她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助人,在同学中有很好的“口碑”。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位花季少女,现在却躺在了广州一家医院的病房的。11月27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花季少女脑长出肿瘤

    蒋光爽是台江县南宫镇上水卡巷村人,在家里她排行老三,是父母最小的女儿。

    今年10月底,是蒋光爽的家乡过苗年的日子,当天,她穿上盛装,打算好好过个年,然后就返回学校上课。但是当天下午,头就疼起来了,茶饭不思,难受得不行。

    母亲以为她得的是一般感冒,给了些钱让她买药吃,但是药吃了不少,仍然不见好转。

    回到学校后,蒋光爽几乎每天都由同学架着到学校隔壁的县医院打针。如此持续了一个多星期。老师建议她去医院作深入检查,同时通知了她在老家的亲人。

    诊断结果很快“出炉”,它让蒋光爽的亲人们陷入了痛苦之中,因为该结果显示,在蒋光爽大脑的松果体内,长出了一个18毫米x23毫米的肿瘤。

    而且,从整体看,这肿瘤生长在大脑深处,接近脑髓,如果采取手术治疗,那手术的难度极大。

    “你是最棒的”

    蒋光爽身患重病的消息传来,她的老师、同学都惊呆了,大家都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蒋光爽在他们的眼里,是个多么好的姑娘呀。

    她的学习成绩优异,有一次会考成绩名列全年级前茅,获得了2000元的奖学金。

    学校每年评选优秀学生,她都是榜上有名。

    学习成绩优异,但蒋光爽从来不居“优”自傲,同学向她请教,她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很耐心,很谦虚与同学讲解和交流,所以,她在同学中的“口碑”很好。

    此外,她乐于助人,同学有困难,她都会挺身而出帮忙。所以,获知她身患重病后,一些同学流下了眼泪。当然,也有一些同学几乎每天都给她发信息,让她坚强些,与病魔作斗争。“我们相信你是最棒的!”这是同学们在短信中经常提到的话语。

    另据了解,因为台江县医院与蒋光爽所在的台江一中仅一河之隔,所以住进县医院后,一听到上课的响铃,蒋光爽就会焦急地对母亲说:“妈,我又丢下一节课了!”

    有时候,她会悄悄走到病房的窗户边上,看着学校,内心充满惆怅。

    希望好心人伸援手

    蒋光爽病情严重,对于本地医院来说,只能用常规的方式进行处理。

    经过多方打听,蒋光爽的亲属了解到,广州的南方医院曾治愈过类似的患者,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一定的治疗经验。

    鉴于此,蒋光爽的家人决定把她送到广州去治疗。11月25日,在父亲、姐姐等人的陪同下,蒋光爽住进了南方医院,由于她的病情极为特殊,院方正在考虑是否为她做手术。

    记者11月27日通过电话采访获悉,目前,蒋光爽的状态很不好,由于肿瘤有扩大的趋势,压迫视觉神经中枢网,造成了视线模糊。此外,她还处于半昏迷状态,人看起来十分憔悴。

    当然,憔悴的不止她一人,蒋光爽患病以来,母亲以泪洗面,茶饭不思,人都瘦了一圈。由于家人做生意出现亏损等原因,蒋光爽的家是债台高筑,为了治她的病,父亲到处借钱,新的债务又产生了。如果南方医院的医生确认可以手术,那几万元的手术费还没有着落呢?

    “现在没有办法,只有向社会求助了,希望有好心人向我家小光爽伸出援手,我们将会终生铭记。”蒋光爽的父亲说。

    援助热线:15985513590

    (罗茜报道)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尚无数据
我要评论】 【我要订阅】 【我要投稿】 【我要纠错】 【字体: 】 责任编辑:施忆竹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分类信息
新闻图片推荐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