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

主办单位:黔东南广播电视台、黔东南信息港

 

【精彩导读】

------

△长征故事片《伟大的转折》预计9月开拍

△黔东南州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

△麻江划拨三百余万元兑现教学质量奖

△雷公山银球茶在中国名优绿茶评比中获金奖

△榕江“身边人讲身边事”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封面新闻】

------

贵州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 

17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2014518日正式颁布施行。据了解,《条例修正案》主要对原《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做了两处修改:一是将“双独两孩”改为“单独两孩”;二是取消了夫妻双方是农民需要男方到独生女无儿户家结婚落户才能生育二孩的限制条件。

 

【天气预报】

------

黔东南州各县市明日天气预报:

凯里:多云转阴28℃~17

黄平:多云转阴26℃~17

施秉:多云转阴28℃~18

三穗:多云转阴27℃~17

镇远:多云转阴28℃~18

岑巩:多云转阴28℃~18

天柱:多云转阴28℃~18

锦屏:多云转阴29℃~18

剑河:多云转阴29℃~18

台江:多云转阴28℃~18

黎平:多云转阴27℃~17

榕江:多云转阴30℃~20

从江:多云转阴30℃~20

雷山:多云转阴27℃~17

麻江:多云转阴25℃~17

丹寨:多云转阴25℃~17

 

     每天一毛钱,新闻随身看。移动用户编辑短信0855发送到10658255,即可订阅黔东南手机报。温馨提示:请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本地新闻】

------

长征故事片《伟大的转折》预计9月开拍

>>> 

潇影第二影业将拍摄电影故事片《伟大的转折》纪念黎平会议召开80周年。据介绍,该影片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拍,将再现黎平会议的场景,展示“黎平转兵,挽救红军”的历史画卷。

------

建馆30 黔东南州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

>>> 

日前,黔东南州博物馆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这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级博物馆。据介绍,黔东南州博物馆建立于1984年,到今年刚好30岁。

------

麻江划拨三百余万元兑现教学质量奖

>>> 

日前,麻江县人民政府划拨318.905万元资金兑现2013年教学质量奖。其中,麻江中学教学质量奖励资金165.275万元;麻江县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奖励资金19.4万元;全县小学(含教辅站)教学质量奖励资金53万元;全县初级中学教学质量奖励资金81.23万元。

------

凯里学院2014届美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博物馆展出

>>> 

日前,凯里学院2014届美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展出。据悉,这是凯里学院学生毕业作品展首次走出校园外展出。展览的作品有国画、油画以及版画三种类型,展览将展至65日结束。

------

从江举行助残活动 活动现场募集9万余元捐助

>>> 

518日,一场助残活动在从江县民族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县内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在仪式上献爱心,当天总计收到爱心捐助9万余元,其中现金8.02万元、物资约1万余元。

------

雷公山银球茶在中国名优绿茶评比中获金奖

>>> 

近日,第七届“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结果在浙江宁波揭晓,雷山敬旺绿野食品有限公司选送的银球茶荣获金奖。据介绍,此次绿茶评比,有来自浙江、福建、贵州等15个省(市、区)选送的382个国内知名品牌茶叶参与角逐,最终评出金奖77个。

------

蛟龙下海——台江县独木龙舟下水仪式

>>> 

近日,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为新打造的独木龙船“新长滩号”举行古老隆重的“龙船下水”仪式。每年的端午节后的20天,该县施洞镇和老屯乡以及施秉县马号乡清水江一带,都会举行隆重神秘的独木龙船节,该节日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高标准 高质量 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榕江“身边人讲身边事”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 

榕江为了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乡镇基层农村和社区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而更加富有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凡人善举的故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故事呈现给大家,在细微中传递了党的群众路线正能量。

 

【民生连线】

------

[最新回复]

△针对网友投诉的“丙妹镇计生服务站把红十字会捐赠的大米堆在门口发霉”一事,从江县红十字会回复如下:经查,该大米是由县红十字会存放在计生服务站的,由于存放地处省道旁,道路正在施工,灰尘太大,导致米袋表面积灰,并不是网友所说的大米发霉。517日,已将该批大米送往灾区。感谢网友对县红会工作的监督,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物质存放的管理。

------

更多内容查看:http://ask.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 1807814443

欢迎读者向我们提供新闻线索,不限报料范围和报料方式,一旦被采用,将予现金奖励。

------

栏目编辑:刘承宇

 

【社会百态】

------

教育部回应"英语退出高考":改革方案尚在研制

>>> 

针对“高考改革方案2017年实施,英语退出统考”的传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1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教育部正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和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

------

湖北一记者暗访村官儿子庆生宴被群殴

>>> 

昨日中午,湖北武汉一记者暗访当地村官为儿子大摆庆生宴遭群殴。据悉,洪山区警方已于昨天下午介入调查,多名涉嫌殴打记者的男子被警方控制。武汉市纪委已派工作组进驻洪山区。

------

朴槿惠就沉船事故含泪致歉 称将解散海警

>>> 

51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对国民的电视讲话,再一次就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进行道歉,讲话中朴槿惠泪流满面。另据相关报道,朴槿惠当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将解散因沉船事故而饱受指责的韩国海警部门。

------

朝鲜平壤23层公寓崩塌 官员道歉

>>> 

本月13日在平壤市平川区一处建筑工地,一栋23层公寓崩塌。17日,人民保安部长崔富一、人民内务军将领鲜于亨哲、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车熙林等官员到事故现场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和道歉。

 

【一句话新闻】

------

▲越南4000名中国工人今乘船启程回国。

2014年,贵州省安排民政预算11.64亿,比上年同期增加16%

5月中旬,首批红旗轿车顺利交付部队,标志着我军用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大庆油田步入“中年危机”,地下采出物90%都是水。

▲公安部试点电子港澳通行证,广东520日起受理申请。

19日新疆昌吉州木垒县文物局透露,当地发现多处青铜时代古聚落遗址。

▲韩国实际失业人口逾300万,为政府统计103万人的三倍。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欲合并成新国家。

18日,叙政府军一将军在大马士革战斗中负伤不治身亡。

 

【体育娱乐】

------

尤文破意甲三大神迹 102分超皇马巴萨全欧第一

>>> 

本赛季,尤文打破意甲单赛季积分、胜场、主场胜率这3大纪录,创造队史最长联赛连胜纪录,102分同样改写5大联赛历史纪录。102分、33胜及主场19胜均列本赛季5大联赛之首,23个丢球也并列最少。

------

汤杯中国5-0法国取首胜 谌龙头炮林丹任三单

>>> 

2014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小组赛首轮较量,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弱旅法国队。谌龙开门红,杜鹏宇完胜,林丹作为三单轻取对手,两对双打傅海峰/张楠与刘小龙/邱子瀚都直落两局获胜,中国队5-0大胜法国队,取得小组赛首胜。

------

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 将在台湾生产

>>> 

518日晚,王力宏在西安开演唱会。演唱会结束后,王力宏携带老婆李靓蕾参加庆功宴。于庆功宴上,王力宏公开宣布李靓蕾怀孕。他透露太太会在台湾生产,因台湾月子做的较完善。

------

李代沫律师称其在狱内流泪忏悔

>>> 

歌手李代沫因涉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已经两个月,其代理律师称李代沫被抓后在会见中多次因悔恨而流泪。会见中,李代沫最关心的问题除了家人和刑期外,就是媒体和歌迷对该事件的反应,其希望今后能够重回演艺圈。

 

【乐趣无穷】

------

人生如戏

>>> 

一日,我问大师:“可不可以用一部电影形容我的人生?”大师想了想说:“《无间道》吧。”我说:“你是说我的人生是在好人与坏人间纠结交错中选择吧?”大师微微一笑说:“我是说你的人生这部电影里没有女主角……”

------

“兄台哪个学校毕业的?”“不才毕业于纽伊斯特学院。”“那是名校啊!”“言重了。敢问阁下?”“布鲁弗莱在读中。”“哇!也是青年才俊前途无量!”我从旁边走过,目不斜视,切,不就是New East(新东方)Blue Fly(蓝翔)吗?有啥好嘚瑟的!

 

本期审稿:邹亚平

责任编辑:刘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