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

主办单位:黔东南广播电视台、黔东南信息港

 

【精彩导读】

------

△凯里一季度三公经费公款出国支出为零

△端午增开贵阳至玉屏列车 经停凯里、施秉、镇远

△中国名优绿茶评比雷公山银球茶获金奖

△雷山3922人角逐121个事业单位岗位

△话题:一袋米的恩情,她用“永远”报答

 

【天气预报】

------

黔东南州各县市明日天气预报:

凯里:阵雨25℃~17

黄平:阵雨24℃~16

施秉:阵雨26℃~18

三穗:阵雨25℃~16

镇远:阵雨26℃~18

岑巩:阵雨26℃~18

天柱:阵雨26℃~17

锦屏:阵雨27℃~18

剑河:阵雨27℃~18

台江:阵雨26℃~17

黎平:阵雨25℃~17

榕江:阵雨27℃~19

从江:阵雨27℃~18

雷山:阵雨25℃~17

麻江:阵雨28℃~20

丹寨:阵雨28℃~20

 

     每天一毛钱,新闻随身看。移动用户编辑短信0855发送到10658255,即可订阅黔东南手机报。温馨提示:请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本地新闻】

------

李飞跃强调:要打通畅达社情民意的“最后一公里”

>>> 

15日,州委书记李飞跃在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副州长刘晓春的陪同下,到州群众工作中心认真开展“回头看”,同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信访群众的真意见,了解群众的诉求,并接访调处信访案件。在与群众交流中,李飞跃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始终践行党的宗旨意识,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结合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依法依规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打通畅达社情民意的“最后一公里”。(冯哲)

------

凯里一季度三公经费公款出国支出为零

>>> 

近日,凯里市对外公布了“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据悉,在今年第一季度,凯里市第一季度车辆运行维护费同比下降32%,公务接待费与上年度同期对比下降约86%,公款出国()支出为零。(罗茜)

------

端午增开贵阳至玉屏列车 经停凯里、施秉、镇远

>>> 

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为530日至62日,共计4天,凯里车务段(凯里、都匀、玉屏、贵定、镇远、福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客流以中短途为主,同比增长5%,增开一对贵阳至玉屏临时旅客列车。

------

台江:对“脏乱差”不作为单位电视问政一把手

>>> 

“干部职工车辆被通报或违反创建规章制度两次以上的,给予干部职工所在乡镇的乡镇长或部门局长通过县电视台向全县人民承诺,时间2分钟以上......”日前,台江县出台《台江县2014年“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和“创建文明县城”(试行)考核办法》,集中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拟对“脏、乱、差”不作为单位电视问政一把手。(姜志斌)

------

雷山3922人角逐121个事业单位岗位

>>> 

2014年该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报名工作圆满结束。报名缴费成功3922人,对121个招聘岗位展开角逐,报考人数与计划招聘人数比例为321。据悉,此次招考于518日在雷山进行笔试。(吴耶你)

------

凯里经济开发区商事登记改革改出蓬勃生机活力

>>> 

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商分局自今年3月份启动商事登记改革以来,通过采取对存在特殊情况的企业、个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和对重点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的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该区新设立商事登记主体153户,注册资金8.27亿元,带动就业91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3%632.7%113.8%。(蒋建民)

 

【网评快语】

------

一袋米的恩情,她用“永远”报答

>>> 

河南洛阳,43岁的刘东坡和93岁的刘志平并无血缘关系。30多年前,刘东坡家中贫寒吃不饱饭,好心的刘志平送来一袋大米。刘东坡成家后就将无儿无女的刘志平接到家里,一养就是20年。她说,要一直陪着爷爷为他养老送终。

---

网评

>网友“鱼冻_51935”:知恩图报,友善待人,是应该弘扬的传统美德。

>网友“岁月静好-2014”:她报答的不是一袋米的恩情,而是对一个人真善美人品的肯定。一个具有伟大人格的人,是值得尊敬和善待的。

>网友“灯光下的书”:知恩图报,致最美的你。

>网友“獐狼爱小强”:30年前一袋大米那简直是奢侈品啊!

>网友“海特凯”:不仅是知恩图报,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因为世上的善良与信任不多。 

 

【热点聚焦】

------

破坏红线区生态最高罚100

>>> 

《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将于今年71日起正式施行。在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从事损害生态环境保护活动的,以及有其他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由相关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恢复原状,并对个人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此外,造成损失或生态环境损害的,依法给予赔偿。

------

1-4月全国较大事故数同比下降5.9%

>>> 

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发布《关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和整治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14月份全国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9%9.5%;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8.1%40.4% 

------

财政部下拨80亿防治多地大气污染

>>>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于516日下拨专项资金80亿元,支持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其中京津冀是重点。

------

墨西哥考古人员发现13000年前女骸骨

>>> 

墨西哥地质部门近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去年,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海域,潜水员在峡谷底部发现一具年轻女孩的尸骨,名为“Naia”,女孩大概有15-16岁,生活在距今12000-13000年前的冰河时代。据悉,由于遗骨保存较好,这对于研究第一批前往西半球的人类祖先具有重要意义。 

------

全球十大年轻亿万富翁出炉

>>> 

近期,外国知名个人金融服务网站Bankrate评选了全球十位最年轻的亿万富翁,而其中一半来自美国,中国碧桂园总裁杨惠妍以48亿美元成为唯一的上榜的中国籍富豪。

 

【体育娱乐】

-------

梅西即将与巴萨续约

>>>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16日发布公告称,球队头号球星梅西已经同俱乐部就续约事宜达成一致。新合约将有望使梅西成为这个星球上薪酬最多的足球运动员(年薪2000万欧元)C罗以1800万紧随其后,伊布和法尔考排在第34位。 

------

兰帕德续约谈判陷入僵局

>>> 

英国媒体近日透露,切尔西要求周薪15万英镑的兰帕德降薪续约,但“神灯”并不情愿。如果双方最终谈崩,兰帕德可能落户美职,加盟洛杉矶银河。 

 ------

沙宝亮称赞小罗随和没架子

>>> 

近日,沙宝亮晒出几张去足坛巨星小罗家做客的照片。照片中沙宝亮与小罗身穿运动服,站在院内亲密合影,小罗戴着鸭舌帽笑容阳光。沙宝亮还称赞对方随和没架子。 

------

韩磊欠款纠纷将庭外和解 疑似炒作

>>>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萌叔”韩磊在2008年曾与友人一起组建文化公司,而后二人发生纠纷,友人韩岚以拖欠出资款245万元为由,将韩磊告上法庭。通州法院已受理此案。韩岚16日表示会将此事进行庭外和解。韩磊的经纪人表示,不排除对方有炒作的用心。

 

【开心一刻】

------

英语四级考过没

>>> 

招聘会,我跟同学去应聘。面试官问他:“英语四级考过没?”他回答:“考过。”面试官:“为啥没带证书来?”他说:“没考过。”面试官:“到底考过没?”室友觉悟了:“考过,但没考过。”

------

在一起了

>>> 

公车上,一对男女,大概吵架了。男吧啦吧啦各种哄!女拿出一片绿箭折成两段说:“断了就是断了,不可能在一起了!”男拿起两段绿箭一阵大嚼后吐出道:“看!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