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

主办单位:黔东南广播电视台、黔东南信息港

 

【精彩导读】

------

△西江将举办“启秧仪式”祭祀活动

△剑河发现四个新古生物物种化石

△麻江蓝莓采摘节预计6月正式开幕

△贵州今年将投六千万元促粮食增产

△话题:千万别吃这10""蔬菜

 

【天气预报】

------

黔东南州各县市明日天气预报:

凯里:阵雨22℃~17

黄平:阵雨21℃~17

施秉:阵雨23℃~19

三穗:阵雨22℃~17

镇远:阵雨23℃~19

岑巩:阵雨23℃~19

天柱:阵雨23℃~19

锦屏:阵雨24℃~19

剑河:阵雨24℃~19

台江:阵雨23℃~18

黎平:阵雨22℃~18

榕江:阵雨26℃~21

从江:阵雨27℃~21

雷山:阵雨22℃~17

麻江:阵雨21℃~17

丹寨:阵雨21℃~17

 

     每天一毛钱,新闻随身看。移动用户编辑短信0855发送到10658255,即可订阅黔东南手机报。温馨提示:请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本地新闻】

------

西江将举办“启秧仪式”祭祀活动

>>> 

518日,西江苗寨将隆重推出当地已经流传2000多年的苗族传统文化“启秧仪式”活动。据悉,每年春耕前后,当地苗族同胞都会举行各种田间祭祀活动,以祈求当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

凯里首季厉行节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凯里市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全市第一季度车辆运行维护费同比下降32%,公务接待费与上年度同期对比下降约86%,公款出国()支出为零。

------

剑河“守法护田”宣传走上街头巷子

>>> 

剑河县各乡镇利用赶集日或是村风民俗聚会之际走上街头巷子摆摊设点开展“守法护田”专项宣传活动。截止目前,此次专项“守法护田”宣传行动,共悬挂横幅4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现场咨询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次。

------

剑河发现四个新古生物物种化石

>>> 

近日,地质科研工作者陆续在剑河县革东古生物化石保护区内发现了一批新的古生物物种化石。据介绍,这批新生物化石物种有4个,均在该地区金银山凯里组剖面(寒武纪地质遗迹)中陆续发现的,属国内首次发现。

------

麻江蓝莓采摘节预计6月正式开幕

>>> 

去年蓝莓采摘结束后,麻江扩大了种植面积,现在全县种植面种已达5万亩。据悉,今年的蓝莓采摘节预计6月初正式开幕,正逢端午小长假及六一儿童节,带上一家人去麻江摘“水果皇后”吧!


 

【热点聚焦】

------

贵州高校毕业生创历史新高

>>> 

今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达10.5万人,创历史新高。据调查,去年有76%的大学生将首次就业定位于机关事业单位,而实际就业的情况却是有78%的毕业生就业于非公企业,意愿和现实差距颇大。

------

贵州今年将投六千万元促粮食增产

>>> 

为实现全省粮食总产目标,今年我省将投入6000万元资金,组织实施1000万亩粮食增产工程,其中玉米增产工程、水稻增产工程实施面积各500万亩。

------

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在“中国社会化养老爱晚工程2014版纳论坛”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皮德海表示,对于养老金双轨制改革,社会反应很强烈,今年要拿出方案,继续进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

------

黑龙江境内不明坠落物增至5 疑似俄火箭残骸

>>> 

昨日,一则“不明飞行物坠落黑龙江”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当地宣传部门称,目前已经发现5个不明飞行物。据悉,该物体或为俄罗斯“质子-M”型运载火箭残骸。

 

------

千万别吃这10""蔬菜

------

鲜木耳

>>> 

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被咽喉粘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

------

鲜黄花菜

>>> 

鲜黄花菜中含有毒物质秋水仙碱。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使人嗓子发干、口渴,胃有烧灼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

青西红柿

>>> 

未熟的青西红柿吃了常感到不适,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中毒现象。

------

发芽土豆

>>> 

发芽的土豆会产生大量的龙葵素,人食用后会中毒。使用发芽土豆时,应先将芽和芽根及土豆表皮变绿的部分挖去,放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以上。

------

鲜蚕豆

>>> 

部分人群体内缺少某种酶,食用鲜蚕豆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征。症状为全身乏力、贫血、黄疸、肝肿大、呕吐、发热等,若不及时抢救,会因极度贫血而死亡。

------

未炒熟的四季豆

>>> 

未炒熟的四季豆中含有皂甙,人食用后会中毒。

------

腐烂姜

>>>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叫黄樟素的致癌物质,可诱发肝癌、食道癌。

------

腐烂蔬菜

>>> 

在强菌作用下,腐烂蔬菜中的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使血液失去携带氧气的功能,造成人体缺氧,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跳加快、抽筋等症状。

------

鲜扁豆

>>> 

鲜扁豆中含有皂甙和生物碱,有毒,但遇热后会溶解。食用前应用沸水焯透或过油,或干煸至变色后食用。

------

变质白木耳

>>> 

腐烂变质的白木耳会产生大量的酵米面黄杆菌,食用后胃部会感到不适,严重者可出现中毒性休克。

 

【体育娱乐】

------

巴萨续约梅西年薪2000万超C

>>> 

昨天,巴萨官方宣布,俱乐部和梅西的续约谈判达成一致,未来几天,梅西将和巴萨签下续约合同。据媒体报道,梅西将续约至2019年,税后年薪达到2000万欧元,这将超过目前C18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

------

李娜罗马不敌东道主一姐无缘四强

>>> 

李娜在罗马1/4决赛中三盘不敌本土第一女单埃拉妮,中国金花遭遇双方7次对阵中的首次失利。输球后李娜止步八强,无缘罗马半决赛。

------

黄海波嫖娼被拘 网友热议:演凯丽女婿的都折了

>>> 

15日晚北京警方在北京某酒店将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演员黄海波当场抓获。此事被曝光后随即引起网友广泛热议,有人更是痛呼“娱乐圈又少了一位好男人”!有网友神评:“演凯丽女婿的都折了。(注:凯丽分别饰演过文章和黄海波的岳母)”

------

《舌尖2》承认“移花接木” 总导演称是拍摄需要

>>> 

前日下午《舌尖上的中国2》看片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中,总导演陈晓卿回应了《舌尖上的中国2》第一集《脚步》中的疑似“造假”事件,称是拍摄纪录片手法的需要。

 

【开心一刻】

------

准备出门旅游的小孙去买中国地图,他挑了几本,发现包装都有破损,好像被人拆开过,于是问老板:“有新的中国地图吗?我想要一本没有开封的。”老板冷冷地说:“开封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刚才在外面吃饭,邻桌是对小情侣,男的很贴心的喂妹子吃菜,妹子煽情的问了句:亲爱的,你除了喂过我,还喂过谁啊?要说实话哦!男神情诚恳的对妹子来了句: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