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检察: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案件公开听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9 13:4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岑巩县人民检察院以召开案件公开听证会为契机,着力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政法系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任务。

  3月26日上午,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在岑巩县注溪镇人民政府召开了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就牟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拟作相对不起诉进行公开审查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人员、镇调解委员会成员、村支两委代表等参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定乾主持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杨定乾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该案件的基本情况,充分阐述了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牟某某拟作相对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牟某某的行为虽然构成了交通肇事罪,但犯罪情节轻微,案发时能积极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主动报警投案自首,自愿认罪认罚,且案发后积极赔偿了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与受害人家属达成刑事和解,并取得了受害人家属谅解,综合案件事实、情节以及善后处理等情况,拟对牟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随后受邀参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均认为犯罪嫌疑人牟某某造成的社会危害性小,犯罪情节轻微,又积极赔偿了受害人家属,支持检察机关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检察机关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强力体现。今后,该院将在依法履行检察职权的前提下,努力发挥案件公开听证工作的法治效果、社会效果,确保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从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郑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检察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