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民族中学党委“1+2+6” 值日模式关爱高三学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0 09:45: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6日,雷山民族中学高三年级1158名学生和161位教职员工到校开学。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内发生,确保高三复学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师生安心教学,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开学师生一律坚持在校食宿。学校党委联合教育教学保障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教师值日专班,创建实施“1+2+6”值日模式,开展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值日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关爱高三学子,维护校园安全,成效显著。

  “1+2+6”值日模式,即每天由1名校级领导、2名中层班子、6名一线党员教师组成值日专班,佩标戴徽,亮明身份,轮流上岗,24小时全天侯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从3月16日开学当天起即启动实施“1+2+6”值日模式。值日工作内容主要有负责师生每天早中晚体温检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卫生督查、劝导师生保持1米间距不要扎堆聚集、劝导师生坚持佩戴口罩、维护师生上学、就餐、室外活动秩序和临时处置学校突发紧急情况,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师生,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该校党员教师值日专班充分发挥上级部门关怀配备的2名公安民警和2名医护人员的专业作用,加强警力巡查,并通过发放安全防范措施宣传单、举行疫情防控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对师生法律、安全等知识教育,增强了师生防护能力,做到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同时,学校党委纪检组从高三开学之日起,以直接到门岗、到教室、到实验室、到办公室及住宿楼现场检查师生准入、就餐就寝、教学常规、值日情况、重点人员排查、卫生消杀等工作落实和执行情况的方式,每天对学校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随机监督检查,传达了一种疫情防控事关人命、必须高度重视彻底落实的明确信息,形成了一种强大的责任传导威慑力,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层层落实、扎实开展,有效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因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千余师生在校教学,安全责任重大,学校实行严格的全封闭管理制度,进了学校不准出去,出了校门不准进来,值日专班党员教师从3月16日开学起,就离开家庭离开家人,饱受思亲煎熬,坚持在校上岗值日,真正践行着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党员教师李成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尤其一名党员教师,更要以身作则立德树人,要听党指挥,党叫干啥就干啥。况且我们都吃住在校,一切都不成问题。”

  整整一个月来,“1+2+6”值日专班共值日270人次,协助解决涉教人员重大困难2件次,协调解决学生生活问题20余人次,校内好人好事通报10余人次,心理疏导20余人次,安全排查2次,涉及教(舍)300余间。值日专班成效显著,得到了疾控部门的高度赞扬。

  雷山民族中学“1+2+6”值日专班党员教师团结一心,同心协力,思想上一刻不松懈,防控上一刻不停歇,履职担当上一刻不缺位,表达了党员教师攻坚克难的决心,鼓足了备战高考的干劲,增加了疫情防控战的信心,是学校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体现。他们用具体扎实的实际行动,严防死守疫情侵入,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关爱高三学子健康成长,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和英雄气概,鼓舞着雷山民族中学高三师生感恩奋进,积极为国育才、为国成才。(王麒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检察干警“扶贫日”助力茶农加工茶叶
下一篇:雷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疫情期间口罩诈骗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