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车辆爆胎被困山路 巡逻民警来帮忙(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6 10:11: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3日,农历七月初三,施秉县双井镇翁西村的苗族同胞们,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吃“卯”活动。几位来自镇远县的客人,却因车辆爆胎被困在了山路上,好在交通巡逻民警及时救助,排除车辆故障,才保障了此次外出“行之顺心”。



 

  当日,附近的苗家老少聚集在翁西村大寨上,举办传统民俗活动——吃卯,现场锣鼓喧天,还有对歌、斗牛、球赛、竞酒及其他文体活动,吸引不少的游客前来观看。下午16时50分,交通民警正在加强活动周边路段的巡逻保畅,在翁西至施秉县城的主要通道上的白响线花山路口处,一辆红色小型轿车停在路边,车后30米远弯道处放置有一块三角警示牌,驾车女子不停的朝警车招手。



 

  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下车查看详情,提示后方来车注意安全,请驾驶员增加三角牌的警示距离。驾驶员廖某称:她和父母是从近100公里外的镇远县都坪镇乡下赶过来的,看到天色渐晚准备驾车回家,谁知没走多远车子左后轮就爆胎了,只得停在路边。由于廖某对当地情况不熟悉,无法联系修车师傅,自己又不懂操作千斤顶等装备,更不知道如何更换备胎,只好向巡逻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仔细观察车况,由于车子底盘过低,只好躺在路面,使劲把千斤顶放进车底,然后开始更换备胎。换好轮胎,民警拍拍身上的灰尘,又细心的将轮胎、螺丝等检查了一遍。告知游客由于原车备胎过于小,无法长途行驶,并指引他们到附近汽车修理点补换轮胎,保证车辆可以安全行驶。一切处理妥当,廖某一家向巡逻民警致谢,然后有说有笑的开着车继续回家。



 

  交警提醒:夏季是汽车爆胎的高发期,请广大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轮胎安全状况、损耗情况及胎压。同时要检查好灯光、制动及其他安全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维护和更换。注意开车前和路途中的休息,杜绝疲劳驾驶,避免发生事故,确保能够“顺心出行”。(曾云成 吴燕 文/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长吉镇150余名农村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