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蔬菜验收组到甘坝村大棚蔬菜基地进行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6 09:34: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2日,由炉山镇产业办,财政所的工作人员组成联合验收组,到甘坝村大坪组对百亩以上钢架大棚蔬菜基地进行验收。

  验收组通过查看甘坝村大坪组百亩以上钢架大棚蔬菜基地的申报材料齐不齐全、规划图纸规不规范,到蔬菜基地现场测量新建钢架大棚面积准不准确,核对钢架大棚的顶高、肩高、跨度等数据达不达标等方式,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该基地进行验收。



 

  验收中,验收组发现该蔬菜基地存在大棚图纸方位标示不准确等小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该基地在整改后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炉山镇扶贫减贫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扶贫产业产生了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认真抓好甘坝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到辐射示范带动脱贫致富,甘坝村以发展种养殖业作为发展村级经济抓手,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根据《凯里市2019年扶贫项目申报指南》,结合甘坝村实际,炉山镇甘坝村保供蔬菜基地建设扶贫项目落户。

  此次甘坝村保供蔬菜基地建设扶贫项目落户,是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周边有条件的农户种植蔬菜,直接增加农户经济收入,提供了众多稳定了临时性的就业岗位,既解决了贫困户脱贫问题;通过基地的新技术新品种示范和育苗供应保障,辐射带动全镇1000亩以上蔬菜发展,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是集中流转土地种植蔬菜,既解决了部分土地丢荒的问题,同时也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特别是经过土壤改良和培肥后可大大提高了土地产出率,对环境保户特别是耕地资源的利用和保户提供了现实的参考和借鉴。项目产生效益后,按利益联结机制进行分红:即以扶贫资金的8%分配给村集体用于帮扶全村贫困户。

  据了解,炉山镇财政今年已预算安排充足的奖补资金,对新建百亩以上蔬菜钢架大棚基地生产设施,按照“奖补申报、实地验收、公示奖补”的程序进行奖补,基地要通过多次的验收审核,分期次获得相应奖补资金。(杨卫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爱心企业送温暖 真情帮扶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