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5 09:3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凯里隆重开幕。



  州政协主席文松波,州政协副主席龙世勇、吴仕伦、刘晓春、唐斌、杨政宇、袁尚勇、彭世平、吴春,大会秘书长潘诗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由龙世勇、刘晓春担任。龙世勇主持大会。



  州委书记桑维亮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代州长罗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宗委委员罗亮权,省人大民宗委委员梁承祥,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张定超、蒋先和、樊炳清、潘亮、桂富强、马磊、贺代宏、杨华中、罗丹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1人,实到35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3时许,龙世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桑维亮代表中共黔东南州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题为《阔步迈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战脱贫》的重要讲话。

  桑维亮说,过去一年,是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

  全州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用好用活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扎实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和大健康战略行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呈现出总体平稳、质量提升、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一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盯全州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对州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州委是满意的,全州人民是满意的。

  桑维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桑维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中心任务,强化自身建设,在凝心聚力上彰显新优势,在协商民主上体现新作为,在履职履责上展示新形象,团结一致,汇聚力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新未来。

  受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文松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方位推进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求实,调研视察紧扣主题,协商议政成效明显,建言献策积极踊跃,民主监督创新探索,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从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建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政协优势,开展“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关注群众期待,努力推进民生改善;加强联络联系,奋力践行“两大主题”;隆重庆祝州政协成立60周年,展示政协履职风采;积极参与“大美黔菜”展示品鉴推广活动,弘扬民族饮食文化;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等七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

  报告强调,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主动服务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战略行动,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州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晓春向大会作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共提出提案311件,经审查,立案309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英华、吴明、龙黔清、李正相、吴锡锋、姜庭桂、陈应勇、肖明龙、江朝伦、胡国珍、郭彩云、王四新、陈继忠、王爱华、崔邦军、邓锦光等。

  住黔东南州的省政协委员,大会副秘书长,部分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及学校、医院负责人,省级经济开发区、部分中央省属驻凯单位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商协会负责人,部分乡镇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州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各县市政协秘书长等列席会议。(文字:杨光洪 图片:冉勇 熊明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全州“政务服务两个标准”集中培训会
下一篇: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