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香炉山村获“全省文明村”称号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3 10:17: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全省文明城市、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单位的决定》文件中获悉,凯里市万潮镇香炉山村被授予2015—2017年度“全省文明村”荣誉称号,这是万潮镇香炉山村继2013年以来,再次获此称号。

  万潮镇香炉山村坐落于黔阳第一山香炉山脚下,风光秀丽,距凯里市中心18公里,不到半小时车程。全村行政区面积6326亩,(含香炉山、大坝、大坪3个小村)辖8个村民小组,共有609户2156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万潮镇党委、政府的积极谋划,该村近三年来积极开展省级文明村创建工作: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形成镇、村领导同时抓,重点抓,集各方面资源提升全镇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二是实施了香炉山村1000万元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建设项目,包含房屋风貌整治、庭院整治、改厨改圈改厕、农村步道硬化、村委活动室建设等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创文工作;三是评选一批先进典型。积极开展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组织向身边典型学习。四是结合农村“清洁风暴”行动倡导文明乡风。召开工作部署会、小组会、院坝会等共30余场次,村创文活动达到人人参与,逐步形成干净整洁、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打造美丽乡村。(吴铖)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首届监委班子配齐到位 王伦源同志当选主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