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黔东南州无水港正式开港运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9 22:2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与会领导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12月29日,由黔东南州政府、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湛江港集团联手打造的黔东南州无水港(羊坪作业区)开港运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罗强出席仪式,并宣布无水港开港;副州长陈应勇主持开港仪式。

  据介绍,黔东南无水港是一个内陆开放平台,按照“一港三区”的规划,将建成羊坪作业区、凯里作业区和榕江作业区,三个作业区分别位于黔东南北部、东部和南部,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对内辐射全州所有县市(区),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对外承接“一路一带”中的“一带”(北联)和“一路”(南接),从而成为了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贵州省黔东南州无水港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目前,位于镇远羊坪镇境内的羊坪作业区一期已建成,占地94亩,包括2条铁路货运线及配套货场及装卸设施,年设计通过能力150万吨/年。待二期建成投产后,羊坪作业区年设计能力将达450万吨/年,总投资约3.5亿元。另外两个作业区黔东南州将适时启动建设。

  据了解,湛江港集团已成功打造多条海铁多式联运物流链,较传统模式减少运输装卸环节,货损减少3‰,时间节约3-5天,综合物流成本降幅达15%。另外,集装箱可分批进口,以箱代库,资金占用压力小,运输过程无粉尘,有效改善当地环境。
 


 

  黔东南州无水港开港运营,将形成贵州省北联“一带”南接“一路”战略支点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能够充分发挥黔东南州区位优势、湛江港口及招商局海内外战略布局优势,对打造西南地区对接“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带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走廊建设,构建贵州省联结国际市场的供应链体系,活跃黔湛两地经贸往来,促进港口及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缴获非法烟花爆竹1800余件
下一篇:黔东南州无水港业务推介会在镇远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