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平秋镇开展残疾人刺绣实用技能培训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0 13:2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解决残疾人的就业创业问题,提高残疾人生活技能,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10月16日上午,锦屏县残疾人刺绣实用技能培训在平秋镇美梭罗侗绣坊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绣娘有32名,其中残疾人有21名,非残疾人11人。

  培训课上,平秋镇美梭罗侗绣坊负责人龙政鸾根据市场需求和北侗刺绣的特点,手把手的引导和传授刺绣技艺,并根据姐妹们的年龄层次和学习能力,分层次开展“一对一”的讲解交流,更好的帮助残疾学员们提高刺绣技能。

  培训会上,县残联副理长王元焕就刺绣技艺助脱贫与绣娘们座谈,鼓励学员们要树立信心和勇气,强化学习本领,提高刺绣技能,在刺绣产品上多吸收新鲜元素,确保我们的刺绣产品能“走出去”。确保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创业就业增收。

  近年来,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强调做好残疾人事业是助理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立足残疾人多数生活在农村、文化水平较低的实际,投入大量物力与人力,注重残疾人生产技术的培训与生活学习的帮扶,从而提高残疾人自身素质与文化水平,解决残疾人生产、就业、生活等问题,树立其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理念。据了解,今年以来共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4期,培训内容涉及种养殖类、刺绣类、产品加工类培训人次80余人次。2017年,1个残疾人示范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在投产粽叶加工外销,产品远销浙江,实现收入30余万元,带动就业12人。(罗金焓、彭恩森、龙巧玲)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黎平:洪州镇练好“绣花”功夫 筑牢脱贫攻坚基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