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第七届旅发大会在从江举行媒体见面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8 06:39: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11月27日晚,黔东南州第七届旅游产发展大会暨中国·从江第十四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在从江举行媒体见面会。会上,黔东南州政府副秘书长杨秀辉介绍黔东南州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有关情况、新闻采访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黔东南州旅发委副主任胡浩宇介绍黔东南州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活动筹备情况。
 



杨秀辉介绍黔东南州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有关情况、新闻采访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
 

  杨秀辉在媒体见面会上说,举办旅游发展大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方经济发展”的思路,使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使旅游产业发展提速;通过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大力支持和帮助大会举办地加快发展,大幅度提升举办地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旅游业的自我发展能力、综合竞争能力,使举办地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全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通过实施一系列务实举措,使旅发大会成为促进全州各地旅游创新和开展合作竞争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内外旅游投资商了解黔东南旅游发展商机、发现黔东南旅游发展亮点、投资开发黔东南旅游的重要窗口,成为有效整合全州优势资源、推动黔东南旅游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的持久动力源。
 



胡浩宇介绍黔东南州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活动筹备情况
 

  据了解,第七届旅发大会是在继承往届旅发大会基本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办会理念和模式,全方位、多层次呈现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注重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主题明。以“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走进养心圣地·放歌神秘从江”为主题,紧紧围绕“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这两个宝贝,将从江丰富的自然生态和浓郁的民族文化、古朴的传统村落展现出来。

  二是内容实。以“旅游+文化、+农业、+工业、+康养、+体育”等为抓手,将从江县加榜梯田农耕、小黄侗族大歌、岜沙传统生态以及高华瑶族药浴等民族民俗文化融入大旅游发展,以旅游带动产业。

  三是业态丰。以旅游业态的“吃、住、行”为抓手,做精做细香猪、椪柑、香禾糯等农特产品以及苗侗刺绣文化旅游商品的全面发展。

  四是带动强。用好以岜沙、小黄、占里等为代表的传统村落、民族文化和以加榜梯田为代表的生态环境、农耕文化两个“宝贝”,把秀美风光、民族文化、康体养生等旅游要素融入到大旅游中,构建全景式、全季节、全产业、全社会、全方位的全域旅游体系,打好“神秘从江”文化牌,唱好“养心圣地”旅游戏,努力走出一条神秘之旅的从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路,促进旅游发展“井喷式”增长。到2020年,力争全县接待游客达480万人次,年均增长30%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亿元,年均增长35%以上。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盘点2017年凯里旅游十大新闻事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