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破案会战”严打犯罪 凯里公安再出组合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8 10:44: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在全州公安机关开展的“破案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凯里市公安局通过加强警种联动、区域联防协作,不断增强社会面控制、加大打击力度、创新打侦战法,连续破获百余起犯罪案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及网上在逃人员共27名,为破案会战再添战果。

  入夏以来,凯里警方就将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入室盗窃、街面扒窃和盗窃机动车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侵财性犯罪纳入公安警务工作的重中之重, 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市公安局党委结合凯里城区刑事案件发案特点,充分发挥市局刑侦大队打击犯罪的“主业”意识,在严打入室盗窃专班、严打盗窃机动车专班及便衣警察大队的共同努力下,全力推动破案会战的深入开展,全局各警种部门充分发挥信息作战、合成作战的打击效能,以“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破案要追赃”为主线,以“提升破案绝对数、提高破案率、降低发案数”为目标,以严打区域性、系列性、职业性犯罪为重点,加压奋进,多措并举,打出了一记又一记漂亮的组合重拳,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有力打压了各类犯罪活动的气焰与空间,在严打违法犯罪破案会战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屡破系列“盗抢编”案件,为维护凯里市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6月1日,市公安局湾水派出所快速出击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吴某。经审讯,吴某对其当日以撬门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28日,市公安局便衣警察大队连日作战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向某安,当场追回赃款9195元及被盗手机一部,同时破获盗窃案件10起。经审讯,向某安交代了其在凯里市内多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5月28日,市公安局便衣警察大队与洗马河派出所联合协作,成功抓获一名扒窃现行犯罪嫌疑人李某刚,破获扒窃犯罪案件2起。经审讯,李某刚对其扒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27日,市公安局洗马河派出所抓获一名扒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后经审讯李某明对其扒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23日,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防过程中抓获三名盗窃摩托车现行犯罪嫌疑人周某、王某霖及王某平。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在一居民小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23日,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巡逻过程中见疑不放,识破假身份后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经审讯王某交代了其在贵阳及福泉等地入室盗窃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

  5月22日,市公安局禁赌扫黄大队通过研判抓捕及家属规劝,相继抓获两名在逃人员张某与芦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卖淫被凯里市公安局网上追逃。

  5月22日,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巡逻过程中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摩托车现行犯罪嫌疑人雷某,当场缴获被盗摩托车一辆。经审讯,雷某对其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21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严打盗窃机动车犯罪工作专班在便衣警察大队的协助下,成功将涉嫌盗窃电动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成抓获,并在其住处起获被盗的电动摩托车一辆。

  5月20日,市公安局炉山派出所协助江苏省新沂市警方抓获一名炉山籍犯罪嫌疑人罗某丽,后罗某丽对其在互联网上非法窃取公民个人信息并从中获利,涉嫌侵犯公民信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19日,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抓获一名外省籍网上在逃人员罗某英。经查,罗某英因涉嫌经济诈骗被广西省田东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5月18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严打盗窃犯罪工作专班在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以挑杆方式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冬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件40余起。

  5月17日,市公安局西门派出所抓获一名榕江籍网上在逃人员石某远。经查,石某远因涉嫌盗窃被榕江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5月14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严打盗窃犯罪工作专班成功将在凯里多地盗窃建筑工地物资的犯罪嫌疑人龙某保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随后,涉嫌收购赃物的彭某元和张某春也被抓获,追回被盗电缆40余米。

  5月13日,市公安局便衣警察大队通过耐心做家属思想工作,成功规劝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陶某在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陶某对其在凯里国际商贸城某店铺内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12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严打盗窃机动车犯罪工作专班与特巡警大队联合协作,通过巡逻盘查将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玖及陈某婷查获后,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5起,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

  5月12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严打入室盗窃犯罪工作专班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潘某及杨某万。经查,以潘某为首的盗窃团伙自2017年3月份以来,在凯里等地采取技术性开锁或撬门方式入室盗窃居民财物70余次。

  5月11日,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防队员快速出警成功现场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金某莉。后经审讯,金某莉不仅系一名吸毒人员,还因涉嫌盗窃被凯里市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5月10日,市公安局旁海派出所抓获一名旁海籍网上在逃人员杨某聪。经查,杨某聪因涉嫌诈骗被广西省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5月10日,市公安局便衣警察大队快速出击成功打掉一个聋哑人扒窃团伙,抓获外地籍女性犯罪嫌疑人3名。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梅、刘某圆、赵某对其流窜至凯里并多次在公交车上或公交站台处扒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严打犯罪,护航社会经济发展是公安机关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凯里公安全体民警和辅警以“5+2”“白+黑”的忘我精神和工作强度自我加压,在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同时, 誓将用一流的形象、一流的业绩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陈丰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培训暨消防知识培训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职院旅游与商务管理系开展校企合作显成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