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文物专家到香炉山对历史文物进行考察(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2 09:45: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0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专家到凯里香炉山就香炉山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进行考察,凯里市文广局、文物局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香炉山景区建设是凯里市打造山江公园市的重点旅游建设项目,为了将香炉山景区建设成凯里市山江公园市示范景区,凯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斥资28亿元,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昌智挂帅指挥香炉山景区建设。为了充分发掘和展示香炉山景区厚重的历史文化,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凯里市邀请省文物保护专家对香炉山上的文物进行调查。从上午9点到下午18点,省文物专家从香炉山北大门牌坊到香炉山顶,再绕香炉山二屯一圈。经过一天的时间爬山下坎,省文物专家对香炉山的“黔阳胜境”碑、“黔阳第一山”碑、城门石拱门、顾家祠堂、观音洞、九十九屯坎、南天门、石窟庙、古代屯兵兵营遗址、防御工事、摩崖石刻等景点进行细致的考察。据初步调查,香炉山有古兵营建筑遗址10来处,古城墙七八处,碉堡1处,石拱门5处,摩崖石刻10多处,碑刻3块。有不同历史时期的建造和篆刻,从石刻来看,最早记载有明朝时期的石刻。



 

  经过实地调查,省文物专家认为香炉山历史文物保护比较完好、规模宏大,有很高的保护价值、考察价值、研究价值和发掘价值。香炉山集天然历史文化和人文历史文化为一体,历史文化深厚,是一块不可多得的文物保护净土。具体的文物情况还需要经过专家一段认真细致的调查后才得出结论。(作鸿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5月13日国际市民徒步大会 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