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在老党员中开展“做合格党员 当银发模范”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1 09:4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在离退休党员中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工作,贵州省黄平县决定从事7月1日起,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以“做合格党员当银发模范”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以此发挥离退休党员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一是结合实际继续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听党课报告、知识竞答、签订志愿承诺书、座谈交流、选树先进典型和“五个一”活动;二是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真正学深学透牢记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在全国“双先”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提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大老同志寄予的新希望;三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员是否应该足额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老有所为、保持身心健康、安享晚年生活进行讨论;四是聚焦“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组织身体健康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就地就近参观考察工农业生产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点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巨大变化,为“十三五”助力,为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多献良策箴言;五是鼓励和动员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为在职干部、帮扶村党员讲1次党课,围绕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讲述干部成长的故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传帮带作用;六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经党支部同意,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会的可以采取交思想汇报、发言提纲等形式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但党支部其他党员要对未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党员进行评议;七是组织引导身体条件较好、实践经验丰富、群众威望较高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全省百名老专家、千个党支部、万名离退休干部助力同步小康“百千万帮扶行动”,凝聚老同志智慧和力量,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八是注意发现挖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典型,典型材料报县委离退局。要加大宣传,努力营造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舆论氛围。(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寨碧村西瓜丰收迎来商贩青睐
下一篇:黄平举办“红歌”合唱大赛为党庆生(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