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知名书画家王海涛用书画艺术助阵衡阳文明创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0 09:59:05  来源:人民之声报道  


  用书画艺术助阵衡阳文明创建

  ---衡阳籍中国知名书画家王海涛个人书画展在湖南省衡阳市博物馆开展
 




 

  带着用书画艺术助阵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拳拳之心,衡阳籍中国知名书画家王海涛带着百余幅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从北京来到故乡,在湖南省衡阳市博物馆举行个人书画展。





衡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周玉军主持开展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丽华讲话



湖南省文联文化交流处处长夏可珍致祝贺辞



书画家王海涛致答谢辞



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宣布王海涛书画展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宣布书画展开展,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致辞并参观画展。

  衡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周玉军主持本次书画展开展活动

  本次书画展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文联及衡阳日报社主办,衡阳市博物馆、衡阳报业书画院承办,湖南丰瑞达实业有限公司、衡阳市金皇酒店协办。


 

  1961年出生于衡阳县渣江镇的王海涛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慈善书画院院士。他从小喜爱书法,13岁时,他被衡阳县文化馆推荐参加湖南省美术代表会议,成为年龄最小的参会代表。

  高中毕业后,他考入湖南衡阳师范学院美术系,美术作品多次在学校、省、地(市)展出和获奖。 1985年,他分配到北京一个国家事业艺术单位,从事美术创作,他没有安逸于稳定的工作,而是继续向艺术的高峰攀登。


 

  1990年,北京迎来第十一届亚运会,当时,亚运会组委会和北京市政府从全国各地广泛征集画家,29岁的王海涛从数以万计的应征者中脱颖而出,与另外两名画家一起,共同创作成功了《北京欢迎您》巨型壁画,一时声名鹊起。


 

  在艺术之路的多年探索中,他逐渐形成了“重彩墨国画”的独特风格,他将中国画的意、神和西画的形、实、真表现方法融为一体,集中国画之气势、神韵、清雅、秀美于西画之宏大、色彩丰富、浑厚真实于一体,形成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著名国画大师黄永玉评价其作品为“绘画创新,取法自然”;著名绘画艺术大师吴作人评价:画融中西,不失雅俗;著名国画大师黄永玉评价其作品“绘画创新,取法自然”。2007年,王海涛获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颁发“促进民间外交特别贡献奖”。他多次应邀参加各种大型文化活动:曾应邀为萨马兰奇画像,纪念萨马兰奇逝世一周年,画作得到了萨马兰奇之子的签名认可;他的绘画作品《陈毅元帅》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暨陈毅元帅外交家诞辰110周年”书画展,并被陈毅博物馆收藏;他曾应邀出席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14届世界群众体育大会,并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题写书法《无与伦比》。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高度评价了王海涛的书画艺术成就,她指出,王海涛个人书画展既为父老乡亲奉献了一份艺术大餐,也为衡阳书画艺术界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文化衡阳增添了新的风采和动力,她热忱欢迎身在外地的衡阳籍书画艺术名人多回家乡办展、采风,为衡阳发展汇聚更多文化艺术能量。



衡阳市委宣传部长刘丽华陪同上级领导参观书画展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宏治对书画表示高度评价
 

  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张永忠少将,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宏治、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星、衡阳市政协副主席黄保锦参观书画展。



参加书画展领导与王海涛合影
 

  出席开展活动的还有:湖南省文联文化交流处处长夏可珍;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郦君; 衡阳市文联主席林乐伦;衡阳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林新华;深圳市残联原副理事长赵万兴,湖南书协副主席刘晓斌、著名画家崔一鹗、衡阳市美协副主席阳先顺、著名剧作家艾伦、社会活动家张声灿等。(文/图 王靖 邹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上海颁发国内第一张专车牌照 私家车不再“黑”
下一篇:广东一酒店前发生聚众斗殴事件 已经导致1死2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