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认真落实州委书记李飞跃等领导对农村片区交警中队重要批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1 09:5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8日,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黔,副州长陈应勇在州交警支队编发的第254期题为《大山深处的交警中队》的“交通安全简报”上作出重要批示,对我州在农村片区建立交警中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州委书记李飞跃的批示:“农村交警”发挥的作用重大,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规范、有序起到了生力军作用,功不可没。对这支队伍要关心爱护,加强管理,使之真正成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神”。

  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黔的批示:请交警支队认真领会和落实飞跃书记批示精神。

  副州长陈应勇的批示:请州交警支队及时把飞跃书记的批示传达下去,这是书记对我们这支队伍的鼓励,也是新的希望,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支队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的培训、教育和管理,以实际业绩报答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回应农村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我州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目前还存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无营房,办公食宿条件差;二、正式民警与协勤人员比例失调; 三、经费不到位影响工作正常开展;四、协勤之间同工不同酬现象突出;五、执法装备缺乏。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措施, 加大农村交警中队的建设力度, 让其健康成长,使之真正成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神”。

  一、高度重视农村交警中队的建设。农村交警中队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最基层的实战单位,为及时掌握,了解基层道路交通状况,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县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受经济条件的限制,各地农村交警中队建设进展不一。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将进一步督促各县市大队,争取县(市)政府的支持,高度重视农村交警中队的建设,努力加强硬件基础建设和软件环境建设两个方面,使之成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生力军。

  二、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中队营房建设。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上级的政策,法规,争取政策支持。建议各级政府部门加强对交警中队的调研,把加强农村交警中队建设纳入公安基础工作范畴,对交警中队与派出所同等看待,统一规划,统一资金,统一建设,解决好农村交警中队无房用、租房用,住危房的局面。

  三、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农村交警”队伍。一是配齐、配强中队骨干,选年青、政治素质好、业务精、组织能力强的优秀民警担任中队骨干;二是加强协勤的岗位培训,通过提高其管理能力。要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职业教育和培训,使他们熟悉自己的权限、责任、工作程序和工作方式,使协勤的知识不断得到更新、提高,以适应新时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需要。三是制定和健全管理制度,以制度要求人,塑造人。各农村交警中队必须制定明确的学习制度、警务公开制度、值班制度、内务管理制度、社会服务承诺制度、执法责任制度,以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队伍。(唐光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今起我省开始第三批本科高校录取 计划招生19846人
下一篇:让客人留住脚步,带走感动――叶辛再醉云台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