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美网决赛纳达尔3-1击败小德 摘第13座大满贯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9-10 10:13:12  来源:腾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纳达尔6-2、3-6、6-4、6-1战胜德约科维奇(微博),将本赛季硬地连胜纪录扩大到22场,继2010年后再次收获美网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天王的第13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比赛焦点

  经过两周的厮杀之后,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会师决赛。小德美网系列赛发挥不佳,但是在法拉盛公园有所回勇,但是距离巅峰还有一定距离。纳达尔则是包揽罗杰斯杯与辛辛那提两个大师赛冠军,美网晋级过程中也只是丢掉一盘,硬地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1场。

  前两盘双方各自胜出,第三盘第九局,小德40-0手握破发点,结果却没能把握。随后第十局遭遇破发,丢掉第三盘后状态大失。最终第四盘,纳达尔两次破发锁定胜利,再次赢得美网冠军。

  技术统计

 

项目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纳达尔(西班牙)
ACE球 6 1
双误 2 1
一发成功率 68% 64%
一发得分率 58% 65%
二发得分率 48% 56%
网前成功率 22/36(61%) 17/23(74%)
制胜分 46 27
非受迫性失误 53 20
破发成功率 3/11(27%) 7/12(58%)
总得分 102 121

 

 

    比赛耗时3小时21分钟,纳达尔轰出1记ACE球和1次双误,德约科维奇则是6个ACE球和2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纳达尔都是占据优势,从而也保证了发球局的稳定。同时,西班牙人58%的破发成功率,超过德约科维奇的27%,关键分的把握能力占优,是西班牙人夺冠的主要因素。

  比赛进程

  第一盘,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纳达尔第三局获得破发机会,尽管小德竭力挽救一分,但是西班牙人也破掉对手的局点,并且第二次获得破发点,把握机会打出正手穿越得分,率先破发确立3-1的优势。随后两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七局,小德回球下网后0-40面临破发危机。关键分上,头号种子击打重复落点,纳达尔鹰眼挑战显示小德回球已经出界,西班牙人从而连下四分完成破发,并且在第八局拿下发球胜盘局,6-2先胜一盘。

  第二盘,小德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不过纳达尔两次化解危机艰难保发,双方各自保发来到3-2,小德率先发球暂时领先。第六局,头号种子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关键分上双方上演54拍回合对抗,最终纳达尔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不过西班牙人第七局迅速回破。第八局,双方鏖战超过十分钟,小德破掉纳达尔六次局点机会,凭借着网前截击兑现破发点,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以6-3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第三盘,小德延续次盘发挥,首局就以love game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第三局,纳达尔的发球局遭遇危机,不过西班牙人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第六局,纳达尔相持中造成小德回球出界逼出破发点,紧接着接发球抢攻造成小德出界,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第九局,纳达尔在0-40的情况下,连续追分艰难保发,5-4领先进入小德关键发球局。第十局,小德回球下网送出破发点兼盘点,随后又是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纳达尔实现关键破发,6-4再胜一盘。

  第四盘,纳达尔首局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随后在第二局获得破发机会,凭借着精彩的穿越好球兑现破发点,并且顺利守住第三局,赢得3-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第六局,小德领先情况下,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连下四分再次破发,带着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1再次胜出,总比分3-1战胜小德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华师大"葡萄炒玉米"走红 厨师:菜品创新就像学生做习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