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旅行社老总为黔东南旅游“挑刺”——“黔东南旅游,细节还没做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0 09:08:05  来源:  

  7月24日至25日,广东、湖南、香港等省区的百家旅行社组成考察团走进黔东南,考察旅游线路。考察完毕之后的7月26日,考察团成员聚集凯里座谈,谈考察感受。多位发言认为,黔东南旅游资源丰富,但很多细节没有做好,必须加强。

  据了解,本次考察团的成员,来自旅游高度发达的省区和城市,他们在长期的旅游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考察活动中,考察团主要对北线(西江——镇远)和南线(凯里——黎平——从江——榕江)进行考察。考察的项目有景区基础设施、住宿、餐饮、导游、旅游运输等。

  为期两天的考察结束之后,考察团成员们聚集凯里,与黔东南州委、政府以及旅游部门进行座谈,谈考察感受。湖南张家界湖湘国旅的负责人余丹女士说,黔东南的旅游,细节做得还不行,应当努力下功夫整改。

  余丹女士说,在黔东南州内的一些景区,运输沙石、木材的货车还走在景区的人行步道上,这种货车与游客争道的现象,让游客找不到任何的安全感。

  “黔东南州的旅游运输的司机和导游也应当加强培训。”余丹说,司机在车厢内公开抽烟,驾驶车辆行驶时,当着游客的面接听电话。他个人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危险,但作为游客,对这样的举动会感到惶恐不安,因为黔东南是个多山的地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司机的服务意识还跟不上,他应当提早将车门打开,提早开空调,这样,让游客上车之后,就会感觉到很舒适,心情会更加愉悦。”余丹说。

  余丹女士还说,导语员一路上主要在播放光盘,这样播放一两次,游客会很感兴趣,次数多了,就会感觉无味。“因此,应当着力提升导游的知识素养,让他(她)能与游客展开广泛的交流,这样,导游会成为一张名片。”余丹说。

  此外,有几位发言人指出,黔东南打的是原生态的牌子,一定要拿出原生态的东西给游客观看。一些景区开发速度比较快,这是好事,但商业化越来越明显,这种现象在黔东南州内的一些景区已经抬头,应当引起政府和旅游部门的重视。

  参加会议的黔东南州州委、州政府以及旅游部门的领导对各位旅行社老总、旅游界人士的发言都认真做了记录。州旅游部门的负责人在会上还汇报了黔东南州旅游发展情况,并对各位老总以及旅游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这位负责人说,对于老总们提出来的问题,能立马解决的绝不拖延时间;不能立即解决的,逐步解决,争取在几年时间让黔东南州的旅游环境有较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得力助手
下一篇:项目经理卖房垫付工人工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