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近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最高
作者:发表于:2013-04-19 09:07:48『关注: 来源:新京报

3月份,房地产市场销售价格全面上涨。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分析称,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后期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一线城市涨幅最高

从新建住宅来看,97.1%的城市3月环比价格上涨,高于2月份的94.3%。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房价中,仅有温州跌0.1%,1个城市持平,剩下的68个城市均上涨。

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的环比涨幅都超过2%,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在二手住宅方面,3月份二手住宅环比和同比价格上涨最高的城市为北京,环比涨幅为3.1%,同比涨幅为9.1%,环比价格连续十个月上涨。

4月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对于后期房价的判断,刘建伟认为,走势可望趋稳。他称,3月底,北京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进入4月份以来,政策效应开始显现,部分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 分析

未来2-3个月是调控窗口期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昨日表示,未来2-3个月将是观察调控政策效果的重要时间窗口。

  朱海斌认为,国五条细则没有预期的那么严厉。调控政策能否发挥作用仍有待观察,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

  朱海斌称,近期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较快,而这些城市过去几年实施的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且新增供应越来越少。因此,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可能因地而异,未来2-3个月将是观察政策效果的重要时间窗口。(蒋彦鑫)

[收藏] 责任编辑: 刘承宇

上一篇 :凤凰部分客栈房价降至5年前水平仍无订单

下一篇 :最后一页

相关阅读

民声论坛

更多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