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县长唐浩:用“美丽黎平”的理念推进黎平县城镇化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2 16:02:22  来源:  

  12月12日,黎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浩在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黎平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并听取各职能部门对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唐浩强调:黎平县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十八大对我国城镇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用“美丽黎平”的理念推进黎平城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黎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县城镇化的推进情况,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国土、市政综合执法大队、城开公司、旅开公司、德凤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推进县城镇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在历届黎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积极推进“撤县建市”战略的过程中,黎平的城镇化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城市在不断的扩容,“一城两翼”的框架在不断充实。北接高屯南连中潮的“大黎平”逐步转化为现实。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县城镇化还存在“土地城镇化”快于“人口城镇化” 、城市规划不够科学、市政管理难度大、市政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希望县委、县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促进城镇化从单纯追求速度向着力提升品质转变,从不完全城镇化向深度城镇化转变,真正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的美丽黎平。

  在认真听取城镇化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唐浩对黎平县城镇化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镇化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他说,加速推进城镇化,可以扩大消费、拉动投资,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居民收入,带动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综合实力跨越,可谓一举多得。唐浩强调:十八大对我国城镇化提出更好、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要以“美丽黎平”的理念来推进我县城镇化建设。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努力增强城镇化发展的要素保障能力。完善政府融资机制,做实、做强、做大政府融资平台,更好地发挥政府融资平台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方面的主渠道作用。继续抓好土地整治工作,积极探索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的有效办法,多途径保障城镇建设用地。要重视文化在城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这三张牌,构建一个历史悠久、生态良好、风情浓郁的新黎平,真正为黎平全面转型、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黎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俊、副县长杨昌智、县政协副主席李仁穷参加座谈会。(那志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部门街道联动努力打好小餐饮店整治攻坚战
下一篇:剑河县2013年度重度残疾人参合补助资金全面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