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黑心包工头携款潜逃,农民工工资找谁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0 11:4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2年3月5日,《中国安全与法制》社驻黔东南州调研工作站百姓解难维权帮办中心,接待了来自凯里市湾水镇桐木村桐沟组村民吴庆坤等农民工的反映诉求,关于他们于2011年11月15日在凯里凯司大道第三标段安装人行道地板彩砖,总方量2713.2平方米,并于2011年12月15日完工验收合格,但至今未领到工钱23940元。

        黑心包工头在结算工程款后未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之下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无奈之下,吴庆坤等农民工找到了我维权帮办中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紧急通知国办发明电【2011】4号文件及劳社部发【2004】22号关于《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第七条:企业应将工资直接发放给农民工本人,严禁发放给“包工头”或其他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第十二条:工程总承包企业不得将工程违反规定、发包、分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或个人,否则应承担清偿拖欠工资连带责任,黑心包工头携工程款逃跑情况,农民工可向发包公司索要工资。

        吴庆坤等农民工做工地段属凯里开发区管理工程,于是我帮忙记者找到了凯里开发区管理委会领导卢书记,在得知此情况后卢书记非常重视,并积极安排人力资源局魏局长、建设局杨局长。与工程承包企业进行联系,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最终农民工于2012年4月18日终于领到了他们做了工程应得的辛苦钱,农民工能顺利领到工钱是离不开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积极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真实的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至此,本刊记者及农民工向他们说一声谢谢!同时也希望广大农民工在今后的劳务工作中,提高法律维权意识,更好的为黔东南州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赵崇筑)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青春,盛放在大山里追记因公殉职的刘坤强
下一篇:黔东南投入2.05亿建设农村消防试点村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