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集广播连续剧《黎平曙光》庆祝建党90周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6-24 17:35: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深入挖掘我省红色文化资源,由中共黎平县委、黎平县人民政府与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录制反映黎平会议的三集广播连续剧《黎平曙光》,将安排在“七·一”期间播出。

    《黎平曙光》以黎平会议为背景,反映了红军长征路上生死存亡关头的重大战略转折,塑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张闻天、王稼祥、彭德怀、聂荣臻、贺子珍等一大批革命中坚在危难时刻的历史群像,给今天的我们以教育和启示。通过宣扬黎平会议的重大历史作用,进而从一个新的角度和深度向全国艺术界展示贵州、展示黎平。

    正如胡锦涛同志于1986年10月24日在黎平会议学术讨论会上讲话中指出的那样:“黎平会议……肯定并采纳了毛泽东同志西进贵州的正确意见,确立了红军北上黔北,建立新的根据地的战略行动方针,就使中央红军开始从被动转向主动,为以后胜利,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因此,黎平会议在党和军队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黎平翘街,有幸见证了党和军队的历史上光辉的一页。

    广播剧《黎平曙光》浓墨重彩地再现了毛泽东的坚持睿智,朱德的坦荡忠诚,周恩来的顾全大局,张闻天、王稼祥的服从真理,彭德怀的率真耿直,聂荣臻的嫉恶如仇。人物个性鲜明,语言特色各异,增加了广播剧的听觉魅力。该剧由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的著名编剧饶津发创作。(吴兴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平发现世界规模最宏大的石坎梯田群(组图)
下一篇:凯里市党小组革命旧址李家祠堂修复完工(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